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新机场货运二标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18-12-05
【 字体:


11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北京新机场货运区工程二标段提前两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货运区工程二标段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北京新机场货运区工程二标段——货运综合业务楼位于新机场东北侧,临近机场货运区,是大兴国际机场通航运行和打造全球航空货运枢纽、实现北亚与京津冀航空货运枢纽门户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货运综合业务楼项目主要使用功能为商务办公,建筑面积50049.39 平方米,由中间裙房和两侧塔楼组成,裙房首层和二层为联检服务大厅,三层为食堂,塔楼首层设有商业、银行、大堂等,二层至八层主要为办公区。裙房为混凝土框架结构,塔楼为混凝土框架剪力墙结构,建筑高度42.8米。

自今年5月29日进场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充分发挥铁军精神,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克服了工期短、任务重等难题,仅用26天,完成了70000土方的开挖及清运;仅用20天,完成了5270根CFG桩的施工;仅用100天,完成了37000方混凝土浇筑、7600吨钢筋绑扎、147000平米模板支设。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多次研究讨论,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分区分段,增加人员、机械和材料的投入,租赁500多套定型柱箍,加快了柱模的支设和拆除时间,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

主体结构成功封顶后,货运区工程二标段将转入28000平方米幕墙施工、二次结构的砌筑及装修、机电管线及设备安装阶段。项目全体职工将齐心协力、持续奋战,以确保明年“6•30”竣工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