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高端项目引领 区域市场发力道桥集团11个月完成市场营销额152亿
时间:2018-12-05
【 字体:



时光如金,转眼2018年已近尾声,道桥集团市场营销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1至11月累计中标工程202项,完成市场营销额152亿元,提前完成年度营销指标。

2018年是道桥集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建筑市场萎缩,竞争激烈的不利局面,道桥集团上下主动作为,全面围绕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着眼高端化项目,发力区域市场,积极推进市场开拓。

在北京市场,紧紧围绕“大区域、大客户、大项目”的市场营销策略,紧盯首发、公联、排水、热力、北控、新航城等传统及新拓展业主市场,承揽实施了冬奥会高山雪道、市政大桥、世园会停车场、新机场市政道路、顺义仁和棚户区改造等一批社会关注度高、施工难度大的政治工程、大型工程。1至11月,北京区域完成中标124项,中标累计金额37.66亿元,并顺利推进了各项工程建设,巩固了北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外埠区域,道桥集团不断深耕区域市场,完善市场布局,着力提高区域营销能力。外埠累计中标金额114.06亿元,项目中标78项。在山东市场,一举中标了6.4亿元的济乐高速项目,为公司开启山东市场大门获得了胜利之匙;山西市场发展稳固,在太原、忻州、大同等市场共承揽4.5亿元工程任务;西南区域市场保持快速发展势头,落地了包括贵州大方同心大道PPP项目、水城玉舍特色小镇PPP项目及水城棚户区改造EPC项目等一批重点工程;在四川市场,中标了3.8亿元的汶马高速项目;此外,河北、云南、海南、安徽、江西等区域市场都保持了稳定发展势头。

2018年是道桥集团“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围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全面规范子公司管理,树立“机制与责任对等”的原则,全面分析现行子公司运行状况中存在的效益、风险、资金管理、分配激励等问题,通过简化明确治理结构、调整优化管理办法、制定负面清单等措施,优化子公司管理,形成协同发展局面。通过试行《模拟子公司运行管理办法》,实施《子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等措施,形成了子公司独立开源、多点营销、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

道桥集团成员企业发展良好,各单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延伸专业能力,促进持续发展。道桥集团旗下华晟公司着力打造公路、市政、房建、养护、环保科技五大板块发展格局,承揽了冬奥会雪道、市政大桥、房山区两座建筑资源处理厂等重点工程;华泰公司市场营销实现突破性增长,中标项目18项,累计中标额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额的160%;华夏公司以基础工程为依托,不断外延市场板块,在新机场、副中心、世园会等区域承揽了4.9亿元工程任务;华威、华煜、深港等单位市场开源稳中有进。

2018年已近年末,展望2019年的市场营销工作,道桥集团将紧紧围绕公司的发展目标,做好客户营销与区域营销,品牌营销与品质营销,不断开创市场开发新局面。

在市场布局方面,将瞄准重点区域市场,不断深化区域经营能力,在突出北京市场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做强、做精、做大外埠区域市场,着力开发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市场,努力进入华南区域市场,力争在大湾区项目上有所突破。严格推进区域营销的属地化、目标化和市场化管理,力争形成更多10亿级以上的大区域市场。

稳步推进大客户管理,提升营销管理的集约化水平。对不同客户进行分类管理,实施差异化的营销策略,满足大客户的不同需求;不断提升与大客户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力争由单个项目合作拓展至区域合作、由单一产业合作拓展至全产业链合作。
树立立体化营销理念,推进管理创新,加强市场营销能力建设。紧盯建筑垃圾循环利用、装配式住宅、海绵城市、综合管廊、保障性住房、健康养老及特色小镇建设等国家重点热点投资领域,充分发挥公司施工总承包的行业优势,稳步推行EPC、PPP等项目模式,积极培育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保存量、谋增量、稳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