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冬奥会市政二标段一工区桥梁主体结构提前完成
时间:2018-12-12
【 字体:

11月27日上午10点,十六公司冬奥会市政二标段一工区连接线1号桥箱梁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施工,经过48个小时的日夜奋战,至29日上午10点,项目团队顺利完成2052方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桥梁主体结构完工,提前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这是一条通往奥运村、高山滑雪赛区和雪车雪橇赛区的“生命通道”,连接了两个赛区的道路,政治意义非凡,各级领导都予以重视。当他们前往海坨山调研冬奥工程,远远的便能看到十六公司修筑的桥梁,像个战士,精神抖擞地伫立在寒风中,给人以震撼。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A部分场馆配套基础设施总包二标段一工区工程,由建筑工程承包部总承包,十六公司负责施工。十六公司跟集团签下承诺书,承诺于2018年12月1日前完成连接线道路路床及1、2号桥的箱梁施工(除1号桥第一联箱梁)。

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军令状”是承诺,更是责任。山里的市政工程,施工难度大。考虑了工期进度、经营成本、冬季施工难等多方因素,经过前期周密的策划,十六公司立誓与时间赛跑,抢工不停歇。

该工程自4月25日进场,7月16日开始桩基施工,9月3日完成桩基工程,再到11月8日,连接线2号桥第一联箱梁结构完成。11月26日,连接线2号桥第二联箱梁结构完成。11月29日,连接线1号桥箱梁结构完成。

捷报频传的背后是建冬奥精品工程的初心和使命。刚进场,测量员跋山涉水放线,排查需拆改移的房屋、架空线缆、树木,移植类树木于6月15日全部移植。项目部根据施工区域内各分项工程的地形特点,最终决定以2号桥为切入点进行场地平整、施工围挡搭设等作业。

施工现场的小海陀区域地质结构特殊,河系卵石、松散的碎石土层、大块孤石导致旋挖钻机成孔效果并不理想。项目部立即在1号桥配备了20组人进行人工挖孔赶工期,耗时25天,终于在9月3日完成了桩基工程。连接线1号桥和2号桥在“人工+旋挖钻机”的作业下,共完成桩基64根。

为决胜全面浇筑完桥梁主体结构,夺取十六公司冬奥市政的胜利时刻,项目大干快干实干。夜幕降临后,两台泵车机器人般的臂架,依然在寒气逼人的山里运作,6个年轻技术员轮班,负责在现场监督,督促箱梁浇筑期间的安全和质量……
超越永无止境,奋斗永不停歇。接下来,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城建“敢啃硬骨头”的铁军精神,凝心聚力,打好履约攻坚战,圆满完成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2022年冬奥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