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项目经理汪蛟用铁军精神诠释青年责任
时间:2019-01-16
【 字体:

敢做敢为、勇于担当。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上,工程总承包部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项目经理、突击队队长汪姣正在以实际行动用铁军精神诠释当下青年责任。

为了自己的理想,2016年12月,汪蛟组建了50人的“梦幻团队”,开启了以天下为己任的“追梦之旅“。这个团队里的成员都非等闲之辈,他们平均年龄35岁,主要管理人员曾经在国家体育场、中国国学中心、通州北环环隧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得到历练。

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作为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启动区能源输送主干线,是副中心运营的重要保障,其中七标段工程处在副中心核心区主干道宋梁路的东部,全长2472米,内敷设给水管、再生水管、热力管、电力等管线,并通过时刻运行的地铁6号线部分区段,施工工艺最复杂,外部干扰因素最多的标段。施工时,要保护地铁隧道等相关设施不受影响,还要对横穿的数条交通干线的导改进行精细的规划与权衡。

在困难面前,汪蛟没有慌乱。他把大家拧成一股绳,以铁军的顽强作风,艰苦奋斗的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

汪蛟明白,光有行动力是不够的,还要建立完备的管理体系,加强精细化管理。在细节上,通过对关键线路的详细分析,围绕重点难点,科学策划,加强落实,在有限工期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建设任务。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为做好施工方案及技术准备工作,汪蛟组织技术骨干与设计、业主、监理积极沟通,对方案进行反复研究和深化模拟,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提出优化方案并进行研讨,制定出针对项目特点的施工管理方案。运用BIM技术提前对项目重难点进行模拟和推演。项目部成立了科研技术小组,确定研究线路和研究计划,分设BIM小组和现场勘查组配合确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研究结论,并归纳总结经验。

汪蛟结合工程特点与项目团队展开多项科技研究,对顶涵、暗挖、交通导行等深入调查、搜集整理国内外管廊施工建设、优化创新范例和管理经验,结合现场情况进行再优化、再改进,最终顺利实施,在保证工期的同时有效促进了科技创新的开展。

为了实现“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目标,汪蛟坚持走规范化管理之路,以全国AAA级文明工地要求自己,增加一次性投入,精心设计施工平面,购置水车2台,扫地车1台,雾炮机8台,着力于建造绿色环保的大型市政工程。

在综合管廊七标段施工进入决战时刻,现场5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2500余名劳务人员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施工,汪蛟在工地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足4小时。施工中,他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遵守执行通州区建筑工程扬尘治理“双十条”和集团强十条规定,夯实安全教育和施工过程控制两个基础,增加现场巡查力度,确保做到文明施工。

身可疲,心不可乱。汪姣定期组织开展升旗仪式、五四青年座谈交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春季竞走活动、“激情梦想、卓越前行”职工拓展等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施工生产,也让突击队员感受到青年朝气渲染着的蔚蓝天空。

作为城建铁军朝气蓬勃的青年,汪蛟为后续工程提供了管理经验,为集团发展贡献出力量。对汪蛟来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汪蛟的努力没有白费,综合管廊工程不仅顺利通过了北京市市政基础设施结构长城杯评审,还被评为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绿色施工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