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二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牛丽牛人“牛法官”
时间:2019-02-20
【 字体:

 


     别小看 80后的东北女孩牛丽,外表清秀柔美,却身藏着法学学士头衔,在公司法律事务部工作10多年间起诉、应诉忙个不停。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办事儿风风火火,干脆利落,为企业要回5个多亿欠款,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领导和职工们都称她为“牛人·牛法官”

10多年来,牛丽爱岗敬业,把她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全部应用到工作之中,有关常用的法律条文她熟记于心,倒背如流。经过她和同事们的精心准备,参与处理多起以二公司为债权人的起诉、仲裁案件,这些案件总标的额近8.06亿元。在一次次开庭答辩的较量之中,她据理力争,已累计执行回款5.61亿元,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清理陈年旧帐催收工程欠款,盘活了企业的不良资产

同时,牛丽根据企业的家底儿及支付能力,利用自己良好的业务素质积极与债权人进行巧妙的沟通,有理、有据、有节的与之达成还款协议或调解协议,力争以平和的方式、分期解决双方的债务纠纷。最大限度的缓解公司的资金紧张问题,避免因违约行为,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赢得了工作的主动性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为了做好每一起起诉、仲裁、应诉案件,牛丽在同事们的配合下,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东奔西走搜集寻找陈年久远的证据。分析案情,备足答辩方案,保全证据,为了说服难缠的应诉案件的当事人,她苦口婆心,费尽周折。有时不仅是春风化雨,更有唇枪舌剑,甚至是恶意打官司的当事人的诱惑、漫骂、挑衅和无理取闹。牛丽都毫不畏惧,沉着应对,以理据争,敢于较真儿。

除忙于繁琐的起诉、仲裁、应诉案件以外,牛丽未雨绸缪,还当起了“法治编辑”。她根据以往的业务经验和案例教训,起草参与了二公司《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办法》的制定及具体实施工作,将公司法律纠纷案件从被动转到主动,从盲目应对到管理流程化,使案件的处理向纵深化、具体化、系统化转变,从而最大限度地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此外,牛丽还走上讲台,当起了法律老师。她结合项目基层多发涉诉纠纷案件管理的薄弱点和盲点,开展全方位的法律知识培训,以此不断提高职工们的合同意识、维权意识、法律意识,进而增强二公司的整体法律素质,为依法治企默默无闻地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