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玉兰花开长安街
时间:2019-03-20
【 字体:

三月,望春花开长安街,阵阵清香满京城。日前,长安街新华门两侧的玉兰花不等新叶吐绿,便抢先绽放,一朵朵白莲粉黛、婀娜多姿、饱满动人,千枝万蕊交相辉映,与蓝天、红墙、黄瓦共同构成了一幅醉人的画面,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玉兰,为木兰目、木兰科,属落叶乔木,花期10天左右,是京城最早盛开的木本观赏花卉之一。玉兰花开,预示着春天的到来,所以多将其称之为“望春树”“望春花”。

据悉,长安街新华门两侧绿地玉兰树总共40株,栽植年代约为上世纪70到80年代,由园林集团金都公司种植并精心养护,其株高大、花朵颇高,恰若“丹唇外朗,皓齿内鲜”。“红墙映玉兰”也成为长安街最美明信片。在2016年长安街景观提升工程实施中,为延续“玉兰美景”,从新华门绿地东侧开始,新植玉兰52株,从新华门一直延伸到南河沿处,贯穿整个天安门重点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