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坚定信心 高效推进转型升级
时间:2019-04-03
【 字体:

近日,随着密云区黑龙潭景区提升改造的启动,投资股份公司云蒙山文旅地产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也拉开了文旅地产建设的大幕,公司进入转型升级关键年。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2019年工作报告中要求:“要坚持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转型升级,深入研究,高标准推进云蒙山、东黄山国际小镇等文旅产业产品,探索集团城市建设和运营的全新模式。”把公司转型升级再次推向一个新高度。

云蒙山项目范围内景点整合积极推进,兴华公司成功竞得黄山市3个地块,投资股份公司形成“一南一北”两个文旅地产项目,成为公司转型升级的桥头堡。2019年,面对中国楼市长效机制加速推进与市场继续下探的形势,投资股份公司转型升级进入攻坚阶段。目前传统的思维模式、管理模式、运作模式都面临全新的挑战,投资股份公司将扛住“三大压力”、突破“五大不足”,以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大研究和实践力度,大力推进黄山、云蒙山文旅项目进展。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股份公司以效益为中心,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攻坚。

一是探索新模式,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面对文旅地产这个全新的产业,项目的运营模式、管理模式、资金模式与传统地产开发有着本质不同,公司将顺应休闲度假需求的迅猛发展,持续加大文旅产业研究,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坚持打造有品质、有情怀、有特色的文旅产品。探索和实践文旅地产的商业模式,通过产城融合、产业融合和融资创新,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传承的可持续发展运营模式。在项目运作中引入资本运作理念,盘活在手资源,发挥资本最大价值。黄山项目加大前期推进力度,以实现年内开工为目标,倒排计划、快速推进。云蒙山项目按照上半年主景区对外开放的总体目标开展工作,提前布局景区产品的引入与运营,提前开展商务合作的研究和部署。  

二是顺应新形势,着力推进项目拓展开辟新思路。投资股份公司将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坚持立足北京、覆盖一二线城市的拿地策略,加大城市研究力度,扩宽土地获取思路,在农村土地征收、城市综合体改造、集体土地和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房上拓展项目资源。坚持合作共赢的拿地理念,积极探索联合竞拍、股权收购、合作开发等土地拓展模式,在详细测算的前提下提前谋划,寻求和谐共赢。择优参与二级市场招拍挂获取土地,减轻资金压力、分散市场风险。  

三是适应新发展,着力推进项目运作再创新速度。投资股份公司持有的棚改项目,资金需求大,项目周期长,利润实现慢。这对投资股份公司项目运作水平、运作效率、管控能力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将从提高运营能力入手,以提升周转率为手段,以总资产收益率最大化为目标,从市场调研、产品研发、规划设计、手续办理、产品建造、房屋销售、项目入住等各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要坚持以“快”致胜,快速推进,快速回笼资金,快速实现收益。  

与此同时,投资股份公司立足效率和效益,稳步推动三大主业协调发展。房地产开发以销售为目标,提升产品建造能力,以优秀的产品质量保障产品品质,深化“互联网+服务”,提高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增强物业服务品质,通过增值服务打造物业品牌。资本运作加强市值管理和二级市场研究,寻找定增投资机会,拓宽融资渠道,作好资金统筹和税务筹划,有效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商业地产建设运营好已建、在建、规划中的154万平方米商业地产的过程中,打造复合型专业化管理队伍,提高一体化运作能力,继续探索和实践轻资产运营模式,提高资产的融资能力和变现能力,不断探索物业费资产证券化,为业主提供增值服务。  

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在集团提出的“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新理念和新思维指引下,股份公司上下将持续凝聚创新意识、战略意识、效能意识、执行意识,为公司在更高层面上实现转型优化和战略升级积蓄更多的发展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