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道桥公司五环路大修工程环保科技亮点多
时间:2019-04-10
【 字体:

3月25日,道桥公司参施的北京市五环路大修工程正式启动。当日零点开始,从旧路铣刨、路面清扫、沥青摊铺等一系列道路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

五环路作为北京市城市快速路,承担着疏导大量过境交通的重任,为北京市区内的大量、长距离、快速交通服务。在大修过程中,道桥公司坚持高新养护板块与环保科技板块相结合,施工中新工艺、新技术亮点纷呈。

在五环路大修施工中,采用了低噪音微表处施工工艺。针对路面表层处理,有效防止渗水,可大大提高路面的防滑性能,能够在使用的过程中增强路面的平整性和控制裂缝的出现,有效提高道路使用寿命。施工中充分发挥绿色环保的施工理念,将循环经济产业的创新技术与大修施工相结合,沥青铣刨料进行100%回收,运送至沥青拌合站暂做储存,后期再经过破碎、筛分,以一定的比例与新集料、新沥青、再生剂等通过专用设备拌制成热拌再生混合料,重新用于沥青摊铺施工,以达到废料再利用,垃圾变资源的目的。

近年来,道桥公司在道路新材料研发领域,坚持循环发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提高资源回收利用产业发展水平。与建设部、北京市路政局、道路质监站联合,针对北京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做研究课题。在北京房山区建设4个、延庆区建设1个建筑废弃物处置示范项目,完成“拆迁、处置、销售、使用、建设”全产业链整合服务,为政府排忧解难,布局北京辐射全国。

道桥公司旗下华晟公司作为一支专业化高新企业,曾参施北京长安街大修、北京三环路、四环路、京承高速大修等多项工程,在历经十年大修期间逐渐的摸索,利用高新养护、环保科技产业自主研发,今年在道路沥青再生方面,又以新技术、新科技应用于北京五环路大修工程,确保科技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