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亚泰公司重奖安全质量科技先进单位
时间:2019-04-10
【 字体:

近日,从亚泰公司2019年春季施工生产动员会暨安全生产、科技质量、行保维稳系统工作会上获悉,该公司拿出800余万元重奖在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和科技进步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这也是该公司历年来奖励额度最大的一年,旨在激励安全质量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效热情,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标准,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5项国家级优质工程奖、24项北京市长城杯、60个国家专利、中施企协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再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有两项工程获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这是亚泰安全质量科技工作者2018年交出的成绩单。成绩的背后凝结着系统人员的辛勤付出,更得益于多年来该公司尊重知识、鼓励创新的人才氛围和周密严谨的安全质量和科技创新体系。

近年来,亚泰公司狠抓安全质量基础管理工作,通过“两个百分百”管理内涵的延伸、“双总监”“双督查”等管理举措的实施,既增强了现场管理水平,又提升了工程创优能力。一是建立了领导班子挂点责任制,公司领导班子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参加安全交接班会和工程质量协调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大过程监督管理,提升安全质量意识和工程管理水平。二是坚持质量联检制度,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和监督,上下联动以查促管,确保各在施工程安全质量全面受控。三是以技术中心和科技公司为依托,建立并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将BIM等信息化技术应用到工程建设过程中,提升工程智慧建造水平。四是加大奖罚力度,层层签订责任状,所有项目按中标价的0.5%分别提取安全和质量专项保证金,待工程结束后,按照管理达标情况予以返还。此外,该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与多数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每年按照施工产值一定比例提取科研经费,为科技创新提供资金保障。这些举措的实施为工程创优奠定了基础。近五来,该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10余项、北京市长城杯6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70余个、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地1项、全国建筑业绿色示范工程2项、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