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投资股份公司当前重点工作系列报道之四党建引领聚合力 干字当头促发展
时间:2019-04-17
【 字体:

今年初,投资股份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深入联系点支部讲党课,同所在党支部党员一起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工作会后,公司主要领导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到12家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调研。连日来,公司还先后开展了总部部门正、副职重新聘任工作、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测评工作、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各党支部相继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入2019年,投资股份公司党建工作呈现出更鲜明的实干作风和更有力的引领作用,这是该公司党委确立的 “一二三五”党建工作思路的具体体现。

新形势引领新思路

进入新时代,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投资股份公司确立了“坚持政治引领、抓好两个载体、筑牢三大责任、推进五项建设”的“一二三五”党建工作新思路。这个新思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 “企业文化”和“明星工程”两个主要载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监督责任”三大责任,推进“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和工会共青团”五项建设,引领该公司党建各项工作在2018年得到高质量推进。2019年,投资股份公司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深入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严格贯彻落实换届选举制度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加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凝神聚力。

实干开局推进新发展

当前,投资股份公司正处在战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群策群力、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工作会后公司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拉开了公司实干开局的序幕。公司党委在干部队伍管理上提出了要大力提拔使用“雷厉风行、敢于碰硬、能打胜仗”的“李云龙式”干部,要求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股份公司资产、利润等在集团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干字当头,用奋斗成效坚定发展信心;要任事担当,以担当精神突破发展瓶颈。通过开展公司总部部长、副部长重新聘任工作,进一步提高机关整体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机关龙头作用。同时,结合集团公司干部管理要求和集团对股份班子考核,实行公司中层领导人员考核测评制度,不断提高领导人员队伍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调动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实践锻炼,为公司发展储备力量。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意见》,及时了解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有关诉求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干部进一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融入中心凝聚大合力

投资股份公司基层党支部融入中心抓党建,创造了很多鲜活的经验,凝聚了公司高质量发展合力。重庆公司建立“半月谈”交流机制为广大党员和员工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在项目上创建了群团服务站,既展示了北京城建地产的形象,又形成了发展合力;兴顺公司、兴瑞公司和当地党组织成立了临时联合党委,形成了新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了“望坛模式”“临河速度”。兴胜公司在怀柔区城中村第一个棚改项目中用“四个第一”树起了“怀柔标杆”。动感花园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把项目定价等诸多“不可能”变成“可能”,最终实现“动感价值”。企业文化周期间,各单位发挥聪明才智,组织职工用艺术的形式,演绎城建股份奋斗的故事,展示城建股份风采,弘扬城建股份精神,充分展现了国有企业文化的力量。公司创演的反映临河棚改的舞台剧《临河速度》获北京市2018年法治文艺大赛总决赛二等奖,反映望坛棚改的舞蹈《脊梁》和反映城建发展历程的音舞诗画《国匠兵魂 永续芳华》参加了市国资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

2019年,投资股份公司将进一步探索和挖掘基层党建的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形成党建特色化品牌。在企业文化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坚持正向引导,树立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协作的精神;树立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正气,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反对和纠正“四风”。按照党内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一心为企业、一心为职工。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战略转型的主要任务,高质量抓好党建各项工作,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各级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上,体现在落实好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上,体现在维护企业和谐稳定上,体现在职工群众拥护上,体现在企业发展的最终成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