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副中心职工周转房C2标施工冲刺
时间:2019-04-24
【 字体:

由二公司施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C2标项目,目前进入结构封顶的最后冲刺阶段。该工程建筑总面积27.01万平方米,由23栋住宅楼组成,均为住建部推广的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其中二公司负责施工管理的10个栋号共计约10万平方米,部分楼宇已完成封顶任务,其余3栋26层楼已施工至24层。

自2017年9月进场施工以来,二公司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该项目装配率达60%,项目团队在开工前就完成了《群塔作业施工方案》《预制构件吊装方案》《扬尘治理方案》等10多项专项施工方案及各项施工技术交底。

在地基处理阶段,项目团队精心组织,超前完成了“振冲碎石桩”“振冲挤密桩”“CFG桩以及抗浮锚杆”等施工。此外,项目管理人员合理调配人、机、料,细致划分各施工段工序,严格控制混凝土浇筑时间,保证“跳仓法”的顺利施工,提前完成了地下结构封顶的节点目标。在装配式结构施工阶段,从预制构件吊装到预制墙体套筒灌浆,从铝合金模板安装到整体提升式爬架组装,项目团队全员现场旁站指导,保证安全、技术、质量、文明施工等各环节不出现问题。在装配式结构收尾阶段,项目团队科技先行,大胆采用单独设计的全钢三脚支撑架作为挑檐的模架体系,率先完成了屋面挑檐结构施工。该项目已通过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初评和北京市绿色安全样板工地验收,目前项目进入最后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