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五公司湖南分公司经理苟斌敢于创新 屡创佳绩
时间:2019-04-24
【 字体:

“加入优秀的团队,在好的平台上发挥己能、施展拳脚,打造能打硬仗的基层队伍,才能不畏艰难,取得成绩”五公司湖南分公司经理苟斌在回顾自己成为城建人几年来的心路历程,发自内心地感谢城建这个大家庭给他更广阔的视野和发展空间,让他感受到努力奔跑的成就感、幸福感。

苟斌于2017年入职五公司。在这之前,他有十多年独立管理项目的经验。刚到五公司的他并不恃才傲物,非常虚心地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熟记办公流程,牢记管理理念,快速融入到企业中。距离北京千里之外的湖南,是苟斌开启新征程的起点。通过自身努力,他在湖南区域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好成绩,年初被任命为湖南分公司经理。作为项目经理,他秉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的工作宗旨,开拓管理新模式。他认为干项目必须以完成公司利润指标为前提。每天他都组织召开安全和质量技术会,晚上一起学习建设方施工工法。无论严寒酷暑,都能看见他在施工现场忙碌的身影。此外,苟斌非常关心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为职工排忧解难,在他的带领下,项目成为了一支高效高能、同心同德的团队。

苟斌善于思考钻研敢于创新。他根据公司利润指标,不断寻求经营突破口。在宝庆府项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大胆启用管理班组模式进行试点,在53天的有效工期内圆满完成了展示区所有工程的施工,实现了展示区如期完美开放的目标,荣获甲方“优秀展示区”称号。苟斌没有停留在收获的喜悦里,他反复对班组管理模式进行推敲,把优秀的工作方法持续运用到后续工程管理中。班组模式在湖南区域的广泛运用,在劳动力密集、有效工期短、管理精细化要求高的施工领域有了新尝试。

苟斌在湖南参与的第一个项目建设获得了甲方的一致好评,甲方主动提出让北京城建参与更多的项目施工。接下来,公司陆续承接了三个项目,分别为合同造价约3.1亿元的衡阳碧桂园项目、合同总造价4亿元的郴州碧桂园江山一品项目和合同总造价约2.7亿元的宜章碧桂园项目,创出公司外埠区域施工面积历史最佳成绩。

生命的怒放有不一样的形式,苟斌把梦想变成了现实。春节刚过,施工现场又看到了苟斌忙碌的身影。他总是说新年开新篇布新局。新的一年,他将继续发挥铁军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城建大家庭奔跑出幸福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