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亮马河景观提升工程全面提速
时间:2019-05-15
【 字体:

日前,十六公司朝阳区亮马河四环景观提升工程二标段建设全面提速,3.5公里长的北京城建定型施工围挡搭设完成,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搭建完成,原路面破碎、管沟开挖、树木移伐等工作全面展开。

该工程全长1.6公里,起自朝阳公园路,向东北流经安家楼路,至东四环北路,总面积约57公顷。本次改造不仅针对河道及周边环境,同时对入河污水排入管进行截流收集,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还将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环境,还清水质、提升宜居环境。

该工程计划总工期198日历天。由于工程所在区域为外国使馆区,是朝阳区承载国际交往的一个重要窗口,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在前期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积极与业主、蓝色港湾、国管局等各单位协调沟通,清除层层障碍,快速推进工程建设,展现出大型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该项目秉承“以水为魂”的理念,充分整合亮马河的水、城、景、文、游五个系统,围绕“国际视野、国家战略、北京印象、创新朝阳”四个维度,以“东方向新、和文化”为内涵,充分利用项目所具备的独特地理位置禀赋及国际文化优势资源,将亮马河打造为“水清、岸绿、景美、蕴深”的国际知名景观河流,成为代表朝阳新形象的城市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