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创优侧记匠心摘“星”录
时间:2019-06-12
【 字体: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六届7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工程创优经验交流会上,十六公司高新技术产业用房项目(石景山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机电项目,商业酒店、办公及配套(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建设项目)机电项目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该奖项代表着国内安装工程的先进技术和质量水平,此次获奖既是对工程施工的肯定,也是对工程管理人员发挥工匠精神,以匠心打造精品安装工程的最大褒奖,标志着十六公司机电安装工程质量迈上了新的台阶。

“星”的指引 冲击最高目标

十六公司机电工程始终以中国机电安装工程最高奖项 “中国安装之星”为工程的质量目标。

机电专业所涉及的内容多且繁杂,参与的分包多,工序也存在交叉情况。为了理顺施工顺序,十六公司机电项目部提前策划,在主体结构接近竣工时根据现场施工进度插入室内设备管线安装,提前将相关安装材料运进场,以样板引路为原则,根据样板间的施工顺序开展大面积施工。十六公司高新技术产业用房项目(石景山创意文化产业园项目)机电项目工程5台冷水机组,4台燃气锅炉,36台水泵通过提前策划,安装整齐,做工精细,体现出提前策划的优势。

创新驱动 把控每一细节

围绕创建精品工程这一核心目标,以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为目标是其直接体现。十六公司要求机电应用的新技术需具有先进性、前瞻性,避免与目前广泛采用的新技术工程停留在同一水平;技术创新应贯穿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使得各个形象部位都有亮点;技术创新应注重对传统施工模式的改造,引入信息化、电子化、智能化手段,使施工过程切实受控。

为了切实创建精品工程,各机电项目部用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精心组织管理施工生产。项目部紧紧把握技术创新手段,使其作为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效益的重要保证。通过运用BIM技术对管线进行综合布置,有效解决了管道纵横交错,碰撞点多的施工难题,通过信息化、电子化、智能化手段,使施工过程完全受控。十六公司创新的为外露风阀机加装防雨罩,美观实用,获得甲方和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匠心不改 攀登新的高度

“墙上的开关,我们在预留预埋时,用红外线把线画上,确保开关板在一条直线上,这样安装好的开关不仅美观大方,而且没有1毫米的偏差。” 苹果园创意文化产业园机电工程负责人王国启自豪的说。这份自豪来自于眼前的精品工程,来自于整个管理团队的匠心。

“直接按图施工也能交工,但我们是专业人员,我们有责任为甲方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王府井国际品牌中心建设项目机电经理王德世说。为此,他们根据设计参数,提前测算,主动与设计和甲方沟通,调整方案,让产品的功率、性能达到最优。此外,为了让整个建筑使用起来更舒适,项目部优化管线排布,主动提高标高,为业主留出空间。在施工过程中对每一道工序进行逐一审核,杜绝质量通病,确保施工质量。

2018年3月,在中国安装协会官方网上,十六公司作为“中国安装之星”获奖工程的第一个机电安装VR全景视频在线展示,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视频点击量达到1.2万多人次。视频中,借助VR技术,观众可以走进苹果园创意文化产业园工程的各座办公楼中,感受其机电安装工程处处体现的细节之美。灯具安装成排成线,大方美观与装修风格协调一致;成排开关,标高一致;卫生洁具安装牢固,与墙地砖布置合理,使用方便;工程全部798台配电柜,1200台配电箱排列整齐,安装规范,相序正确,接地可靠,这些细节都给人以美的享受。

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的获得既是对十六公司机电安装工程的肯定,也为十六公司机电安装专业树立了品牌,打响了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