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记亚泰公司路桥分公司总工程师张西成十年坚守 以青春铸就风采
时间:2019-06-19
【 字体:

2018年6月15日晚8时,随着第一辆汽车缓缓驶入隔音屏,前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的周边居民爆发出阵阵欢呼,历经十年的手帕口项目正式通车了。站在一旁的张西成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感慨万千,心中充满着如释重负的喜悦。十年了,手帕口给他留下太多的回忆,他把十年的青春和心血奉献给了这项首都重要民生工程。

对于张西成来说,经历了三次进场,两次退场之后,手帕口项目带给他的是五味杂陈的情感。完成手帕口项目,实现铁路道口平改立,改变人车混流的现状,已经成为他心中的一股执念,咬着牙、铆着劲,誓要夺下这块高地。自2016年项目部第三次进场以来,面对紧张的工期和现场的各种突发状况,作为项目总工,他及时与建设方、设计院及各专业分包单位进行沟通,调整设计方案,将道路两侧装配式挡土墙改为桩板挡土墙;雨水泵站调蓄池明开施工改成暗挖;跨线桥上部结构现浇连续实体板改为钢混叠合梁结构,并在跨线桥两侧增加结构防护桩。大量的设计变更不仅给施工方案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还对现场布置、施工策划提出了更高要求。施工期间更是经历了6次导行,1次断路施工,频繁变换的施工区域,对导行方案、现场布置、施工组织策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他总是想在前面,立足全局,大处着眼,圆满解决了各种难题,带领技术团队提炼的《提高桩板墙锚固筋质量合格率》QC成果更是获得全国二等奖。

十余年未解决的难题,要啃下这块硬骨头,加强与工程涉及相关单位及周边居民的协调显得尤为重要。他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建委、街道办、居委会,多次召开协调会解决地上构筑物拆改、周边民扰等问题,为工程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由于项目主辅路地下管线众多,热力、燃气、自来水、雨污水等各种管线交错林立,严重影响道路施工,张西成积极参与并协调各专业管线拆改单位,配合建设单位制定有效可行的改移方案,打开了工作面。

自2016年复工以来,张西成大部分时间都“泡”在项目上,俨然把项目当成了家,抢工的时候更是吃住在现场,随时随地解决技术上的疑难杂症,即便在女儿中考的关键之际,也没顾得上回家陪伴。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5日20时,由市交管局、区住建委、西城区交通支队共同组织了交通放行,标志着历时十余年的手帕口铁道路口平改立难题得到解决,诸多媒体进行了报道,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品牌知名度,彰显了首都企业的责任担当。

十年间,张西成也从“而立”走到了“不惑”,曾经的风华正茂已化作手帕口项目竣工通行的注脚。手帕口项目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履历中轻轻带过的一段文字,漫长人生中的一个片段,更是他十年执念的结果,青春年华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