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强大脑”竣工
时间:2019-06-19
【 字体:

6月14日,经过勘察、设计、监理、建设和施工单位等五方专家认真细致的检查,被誉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最强大脑”的北京新机场信息中心及指挥中心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北京新机场信息中心(ITC)及指挥中心(AOC)工程是大兴国际机场的数据处理中心、通信枢纽中心、运行指挥中心,被誉为大兴国际机场的“最强大脑”。

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最强大脑”总建筑面积31998.56平方米,由1号和2号建筑组成。2018年1月8日,工程动工兴建,仅用16天就完成304根基础桩(桩直径800毫米,有效桩长20米)施工,5月30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今年1月27日ITC数据机房大楼实现完工交付,6月14日北京新机场信息中心及指挥中心工程整体通过竣工验收。

在施工中,项目部针对机房专业性强、机电安装量大、交叉作业多等难点,采取了重要机房区域为关键主线的流水段作业方案、编制室外装修专项创优方案、应用BIM技术对机电工程管线施工进行优化、加强土建和机电、弱电施工的统筹协调等措施,确保了各节点目标的顺利完成。
竣工验收仪式上,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称赞新机场信息中心及指挥中心工程是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