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地铁17号线19标举办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9-07-03
【 字体:


6月28日下午,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和北京市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在城建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7号线19标段举行。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进一步提升消防宣传水平,强化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业务技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各施工单位消防管理能力的稳步提升。此次技能比武竞赛单位共19家参赛单位、25个标段,分别是北京地铁8号线01至03标段,房山线北延01至03标段,17号线01至19标段,观摩单位共4家,分别是17号线20至23标段。

本次比武从实战出发,结合微型消防站处置应对初期火灾的特点,根据微型消防站训练设施、人员数量、器材装备等实际情况,设置了穿着灭火器战斗服、穿灭火战斗服提灭火器50米折返跑、两人两盘消防水带连接出水三个科目。为保证技能比武有序进行,大赛组委会精心部署、认真筹划,成立了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现场器材准备组、记统计组、后勤保障组的分工;在对裁判规则、评分标准、奖励设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组长由北京市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副经理吕高峰担任,消防中队消防员担任裁判。参赛队员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奋勇拼搏,用坚强的意志和激昂的斗志赢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比武过程中,各参赛单位统一着装、统一器材,严格规程、严格评比,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比武环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城建轨道公司17号线19标段项目部在团体奖项中荣获第二名。

本次消防技能竞赛比武让各参赛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会组织宣传,实现微型消防站管理机制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达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预期效果,为促进北京市地铁工程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