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开发公司完成83个小院拆除工作
时间:2019-07-10
【 字体:

日前,开发公司所属长阳公司北广阳城站项目内的83个小院拆除工作圆满结束,标志着长期困扰项目的土地一级开发拆迁工作圆满完成。

目前,长阳公司正按照开发公司“三抓三突破”目标要求,全员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项目4-6号地土地一级开发收尾工作,力争实现回款突破。

该项目拆除地块位于房山区长阳大街以南、黄良铁路以北、长于路以东、小清河以西,项目共计309.61亩。其中,建筑面积约28878.2平方米,涉及83栋别墅。据了解,该别墅群始建于2000年,破产后由碧溪饭店相继用“以租代售”的形式面向社会出租,形成了难以管理的集体土地上暂无任何行政许可的出租房。83个小院存在多年的权属和补偿纠纷等历史遗留难题,小院租户情况极其复杂,历经四届区领导都未能解决,被称为房山区最难啃的“硬骨头”,给项目工作开展带来了巨大阻力。

长阳公司领导积极主动与区、镇两级政府沟通并获得大力支持,同时对小院进行摸底调查,针对每个小院情况制定相应工作预案。本着人文关怀的理念尊重历史的原则,依法依规制定提出清退补偿方案,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认可。

在历经十个月的拆除过程中,项目团队发挥城建人“敢啃硬骨头”的铁军精神,昼夜奋战抢时机,顶住各方压力逐个击破,最终圆满完成了83个小院拆除工作,为项目收尾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北广阳城站一级开发项目拆迁工作全面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