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六公司盘点现在管理未来
时间:2019-09-25
【 字体:

近日,十六公司召开的2019年中期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活动分析大会座无虚席,与会者专心致志地听取中期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活动分析报告,详实的数据、专业的分析,本单位各项经营指标在公司内部、在集团内部所处的水平、优势、差距一目了然,为继续提升项目经营管理指明了努力方向。

十六公司高度重视每一次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分析活动的开展,今年该公司组成两个盘点考核小组,分别由公司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带队,对公司京内、外埠65家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经营盘点、考核和摸底。

经过一个多月对盘点数据的分析,汇总成真实、全面反映十六公司经营管理的分析报告。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上交利润指标后反映潜盈或基本持平的单位63个,占考核单位总数的96.92%,整体经济活动处于受控的良性运营状态。

“盈利光荣、亏损可耻”的观念已经在十六公司深入人心,成为每一名职工坚守的价值观。自2013年起,十六公司共对34个项目部进行了承包奖励兑现,让盈利项目部享受到公司的兑现红利,切实感受到盈利的光荣。今年,会上当场宣读了《关于对医疗综合楼工程项目经理部实施承包奖励兑现的决定》,他们凭借细致的经营策划和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抱回了“金娃娃”。

此外,十六公司每次选取两家具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将其最具有亮点的经营管理做法在大会上进行典型经验的分享,通过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对其他单位经营管理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和榜样效应。
当前,十六公司施工规模越来越大,外埠工程越来越多,专业发展更加深入,在这种点多面广的情况下,通过经营盘点、考核及经济活动分析,充分了解企业成本管控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成为十六公司企业管理的一大“法宝”。

为用好这一“法宝”,十六公司组织相关系统,依据经济活动分析的数据对各单位进行逐一研究,归纳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排出计划清单。各基层单位对标对表,不断夯实生产经营基础管理。

今后,十六公司将以持之以恒的韧劲,坚持“四清晰一分明”和“四个不能变”的经营管理方针,将既有的成功经验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及时调整完善,做好经济活动分析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十六公司经营管控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