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中国馆全力为世园会保驾护航
时间:2019-10-10
【 字体: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自正式开园以来,由建筑部承建的世园会主场馆——中国馆就一直备受关注,迎来了国内外万千游客。期间,中国馆项目部按照建筑部领导要求,组建约70人的维保团队,全力投入到运维保障工作中,确保开园和运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作为国际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中国馆工程备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了做好世园会会期的维保工作,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增强大局意识,树立中国馆无小事的思想,对维保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制定保驾预案,分专业、分区域、分功能确定责任人,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协调,不等、不拖,立即整改落实。

为了保证保驾护航预案落实到位,项目部制定24小时现场值班制度,成立防汛小组并组织演练活动,日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只要在关键汛期节点,无论白天黑夜都会组织全体保驾人员进驻现场。7月30日15时20分,延庆区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局部将出现强降雨并伴有6级大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雹。雨情就是命令,项目部迅速组织总包及分包维保人员进入备战状态,各单位做好防汛准备,相关人员到位值守,严格执行防汛应急预案。在近10次重大雨情中,维保人员分工明确,按照统一部署,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到了运筹帷幄、万无一失。

此外,为达到最好的景观效果,组织园林绿化人员约50名,主要负责现场1.5万平方米的树木、植被浇水养护修剪,保证绿植存活率达到99%。由于游客数量大,对路面破损的修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人员、通讯保障到位。植被掩护、路面维修等工作大部分安排在夜间进行,保证不影响中国馆正常运营和游客参观活动。

在最后收尾阶段,项目部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世园会维保工作,以国企担当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为中国馆保驾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