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十年磨砺出锋芒——记园林绿化集团金都公司温榆河项目经理张紫政
时间:2019-10-16
【 字体:

“这边标高不到位,再上几车土。”温榆河公园现场机械轰鸣,张紫政一手拿着图纸,另一手捂着耳朵,用“吼”的方式传达完信息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下一个施工地点。作为园林绿化集团金都公司项目经理,他就是这样管理着温榆河项目的大小事宜,穿梭于各个工作区。

自2007年入职至今,十多年里,张紫政参与过10余项重点工程。他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带着对园林知识的渴求,先后担任过资料员、统计员、测量员、材料员、质检员及招投标专员,掌握了多个岗位的工作能力,考取了绿化高级工、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成长为一名全方位的园林人才。

范崎路工程位于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范琦路沿线,全长4.7公里,约42万平方米,是为2014年APEC峰会的召开而提升范琦路沿线景观效果的重点道路绿化工程。张紫政与大家一起,经过8个月的艰苦奋斗,终于完成近24万平方米地形的堆筑任务,累计栽植常绿乔木1018株、落叶乔木3349株、小乔木1370株、花灌木8670株、宿根花卉14万株,铺设草坪地被11.2万平方米。通过建设,范崎路道路两侧焕然一新,景观效果大为提升。

2016年,张紫政开始在门头沟新区绿色廊道生态环境工程担任项目执行经理。由于白天协调现场及参加会议,往往只能晚上静下心来研究项目的现场生产流程、经营、结算工作。多一分辛苦就多一分回报,渐渐的他熟悉掌握了管理工作的相关要点和方法,项目进度越来越快。最终,在他的努力下项目比合同工期提早16天竣工。

基层工作的经历帮助张紫政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项目经理,这期间他担任门头沟绿廊项目、通州西海子公园项目执行经理,通过对项目经营工作的钻研,加强经营工作与现场生产的结合,思考更加全面,更加具体,项目管理工作也更加游刃有余。

张紫政不但是优秀的项目经理,同时还是经验丰富的造价专家。他凭借出色的造价管理与经营管理能力,负责工程投标报价编制与审核、工程项目日常造价管理、工程结算编制及后期审计对接审核等多项工作。

自2019年3月开始,张紫政担任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项目园林景观工程一标段(施工)项目经理。温榆河公园地处以温榆河、清河为主的“北运河水系”,温榆河承担着防洪、排水、生态、景观等多种功能,是连接北京城市水系最重要的排水大河,承担着重要的防洪排涝的功能。

以湿地公园和生命景观为特色的城市公共开放空间,兼顾生态环境修复和满足市民休闲游憩需求的功能,担任这个工程的项目经理对张紫政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项目初期,张紫政就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筹备共和国百名部长植树活动。工程现场一片荒芜,这里要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地形土方、绿化种植、园路基础等施工,之后还有筹备植树活动所需的各项保障工作,与此同时还要迎接各方领导的检查和调研,压力非常大。

通过以往项目的施工经验与目前园林行业的发展情况相结合,张紫政将管理细化到每一天,根据项目阶段制定日工作计划表,安排专人检查现场。工作结束后开晚间例会,反馈一天中遇到的问题,梳理未完成的工作,总结未完成原因,提高工程管理效果,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每周召开安全环保检查及资料整理会议。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项目部圆满完成了共和国百名部长植树活动及迎接市级领导多次调研活动等工作,受到各级领导一致认可与好评。

张紫政凭借着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和魄力,带领项目团队一方面推进项目生产,一方面逐步完善项目管理模式,此举也为金都公司其他项目的管理以及未来大体量项目管理提供了可借鉴经验。今后,他将秉承对园林事业的热爱,继续做好温榆河项目管理工作,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创建积极向上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