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总组织房地产企业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2-11
【 字体:

12月2日,正值全年工作全面收官之际,住总集团召开房地产开发板块企业专题研讨会,沟通分享,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住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泽光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首先进行了集体“充电”。明源地产研究院北京分院院长吴振亮带来了一堂主题为“行业新常态、房企新应对——不确定大环境下的地产突围之路”的讲座。他从政策新常态、行业维度、企业维度、房企新应对四个方面,对房地产行业的现状抽丝剥茧精准剖析,阐述了“要认清政策逻辑,顺势而为,产业+地产、强运营、产品及服务创新”等观点,描绘了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之路。

住总各开发企业董事长结合本单位实际、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了当前的经营举措和明年的工作设想。

周泽光提出,要强化总部的职能,狠抓精准研究策划,狠抓精确奖惩考核,狠抓精细管控服务。

顾昱围绕房地产板块企业的“生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词强调,房地产行业将通过“窄门”走向可持续发展,要适应市场,转变观念,通过聚合人力资源、加大去化力度、降低融资成本等一系列手段确保企业生存;要提升员工的素质,编制梳理“资产身份证、资产地图”提升资产质量,脚踏实地提高精细化管理的质量,保证企业高质量运行,并确保市场地位的稳固;要研究未来的发展路径,坚持“走出去”与“借力兄弟企业资源”并重,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研究,稳扎稳打,深耕区域市场,打好房地产行业的阵地战,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