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园林优质履约尽展奋斗初心
时间:2019-12-18
【 字体: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历一甲子耕耘,集5年之智慧。北京城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崛起园林人创新创业的丰碑。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2019年时间轴上,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横向多元扩张,纵向深度发展。园林绿化集团有力保障党和国家领导人义务植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香山革命旧址修复等重大政治任务,彰显国企“金”牌担当;匠心绘就多彩画卷,千花烂漫满世园;助力北京生态文明建设,绿染京华大地;外埠项目落地开花,大江南北美名扬。

回望2019年,城建园林人披荆斩棘的身影依然清晰可辨。注目那些拼搏的身影,我们胸中激荡着自豪与畅想。一个个尖峰时刻,见证着城建园林与国家战略、首都发展同频共振的脉动。

坚守初心使命 彰显国企担当

2019年,园林绿化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组织和最强的执行力,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义务植树、7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保障任务、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一大批重大政治保障任务,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多项荣誉,城建园林人用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国企担当。

尤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系列保障任务中,城建园林发挥连续34年摆花优势,7小时联合作战,一夜“花”开天安门,创下了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新纪录;荟萃70年辉煌成就,至臻品质打造长安街沿线12座立体花坛;10天冲刺90座立体花坛逐一亮相,圆满完成“十园、百园、千园”游园活动布置任务;不忘初心,修旧如故,完成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修缮,助力革命历史传统精神延续;妙心巧手仅用80天精修天竺收费站,20天扮靓国门第一路。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景观提升项目中,用52天决战决胜,拼出“园林速度”,打造“怀柔模式”,用最美中国山水园林迎接“一带一路”盛会。城建园林人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助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花开大美世园 绿染京华大地

2019年,园林绿化集团始终根植于首都战略发展定位,主动对标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四个服务”水平提高,城建园林人在通州、延庆、怀柔等多个重点区域和重大项目,攻坚克难力做主力军,全面助力北京生态文明建设。

在2019年北京世园会这场世界园林行业的盛会中,园林绿化集团充分发挥设计施工养护全产业链优势,加强总部引领力度,深化产业协同模式,高质量完成了永宁阁、北京园、城建企业园等36项代表性景观任务。在世园会闭幕颁奖典礼上,城建园林负责设计施工的北京园、城建园林企业园等多项作品获得了包含AIPH大奖和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大奖在内的7项大奖,充分体现了城建园林全产业链园林绿化服务商的综合实力。

园林绿化集团2014年圆满完成APEC会议会址核心岛外示范区范崎路建设工程,以一条范崎路打开了怀柔区域市场。平原造林、潮白河沙坑治理,连续两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环境提升等,五年多来坚守怀柔精耕细作,为国际会都增色生香。

放眼京城,先后在通州承接了城市副中心绿心、西海子公园、张家湾公园、千年守望林,市委市政府办公区绿化示范段等重点项目集群,实现了通州项目集群产业化规模化,持续助力通州打造“两带、一环、一心”绿化格局,形成绿满通州生态景观。

同时,在密云、大兴、朝阳陆续开拓市场,承揽大型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等工程。每一棵树,每一株花,皆是园林人炽热的至诚匠心打造。城建园林人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建设新北京的绿色时速,抒写着浓墨重彩的绿色伟业。

融入国家战略 布局全国市场

2019年,园林绿化集团不断强化与国家战略发展同频共振的意识,发挥城建园林品牌、技术、产业协同优势,在京内项目稳步扩大市场的同时,在陕西西安、青海西宁、广西北海、山东菏泽、重庆等地推行首都企业先进管理和技术水平,一大批京外项目落地开花。

在陕西西安,园林绿化集团持续发挥花卉布置品牌和技术优势,国庆期间承接了西安城市花卉景观营造工程,高品质完成了立体花坛、花卉地栽、花箱容器、花墙等景观布置,完美展现了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营造了盛世华诞喜悦氛围。在广西北海,滨海国家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是国内首个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治理PPP项目,园林绿化集团在突出本地景观工程的基础上,采用生态修复技术保护好银滩和红树林生态环境,利用“智慧”管理模式,持续提升水生态质量,充分展示了城建园林在生态修复领域的综合实力。在山东在菏泽,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被列为政府一号工程,园林集团通过贯通水系、绿道系统建设、滨水景观提升、增加服务设施、挖掘乡土资源和场地文脉、对古遗址保护利用等方式,构建“花城水邑、碧水菏泽”的城市公园环,精心打造的“一环四段、十景五湖”景观带,犹如一条美丽的翡翠项链镶嵌在古城里。

在全国各地,园林绿化集团承接众多项目,巧手匠心呈现出高品质景观效果,首善标准惠及当地市民,城建园林美名远播。

自园林绿化集团组建以来,城建园林人接力拼搏,在前进的道路上演绎了一个个经典的园林时代作品。一处处如诗如画的风景,是城建园林人写在中华大地的奋斗诗篇,也积蓄了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坚实基础和强大力量。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接力探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激励着园林绿化集团创新发展,千锤百炼创佳绩。未来,城建园林将继续紧紧把握美丽中国建设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协同优势,在改革中奋进,在奋进中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谱写园林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