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园林集团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复工
时间:2020-03-04
【 字体:

2月24日,由园林集团施工的密云区冶仙塔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工程(西区标段)正式复工,30名城建园林建设者打破了工地的沉寂。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工程生产复工迫在眉睫。园林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严格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全面梳理重难点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在确保全体员工健康的前提下,按照“分阶段、分步骤”思路逐步复工。

第一个获批复工的密云工程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准备了防疫专项资金,购置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项目部专人负责做好全员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和申报,施工人员岗前防疫、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该工程建设主要内容为土方工程、景观水系工程、绿化工程、庭院工程、给排水工程和电气工程。种植1.04万株、地被15.2万平方米,铺装1.9万平方米、小品3个,灌溉24公顷,安装照明灯具306盏。目前该工程复工主要内容为土方工程。

此外,在小汤山医院改造应急园林工程现场,2月27日,一支由40名自有职工组建的突击队率先进入现场,进行铺草抢工任务。大家挽起衣袖,两人一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将近400平方米的草坪抢工任务,充分展现出城建园林人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此次小汤山医院改造应急园林工程由园林集团负责施工,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圆满完成6000立方米土方回填、33000平方米草坪铺设和572株苗木栽植的绿化施工政治保障任务。目前,在数百名现场管理及施工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苗木栽植、草坪铺设等各项工程作业稳步推进。

据悉,京内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温榆河项目、绿心项目以及京外菏泽项目、北海项目等多个重点工程正进行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复工条件具备后将全面恢复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