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置业公司严防疫促生产确保辖区平安
时间:2020-03-04
【 字体:

2020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国家社会来了个急刹车,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将负责楼宇管理与物业管理的置业公司推向了防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上级和集团统一领导部署下,置业公司用坚守为城市副中心、城建大厦、中关村资本大厦、城科大厦、国家体育场、东湖国际中心、泰和大厦、北京海关,以及燕城苑小区等三个小区拉起防护底线,确保了辖区的平安。

及早布控 防疫于未然

春节前夕,置业公司获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消息,考虑到公司管理楼宇客户众多,人员情况复杂,在第一时间制订相应的防控预案,并迅速产生效果。

获悉中关村资本大厦内某公司组织员工到武汉参加企业年会活动的消息,置业公司立即行动,对从武汉参加年会归来的十几名人员所在公司发出提示疫情防范通知,并建议该公司对从武汉归来的人员实行隔离观察。由于行动早,下手快,切断了疫情传播源头,避免了疫情的发生。

中关村资本大厦初次防疫战是一个好的开端,但城科大厦的情况更复杂。

1月2日,国家管网公司、朝阳区政府和集团联合签约后,国家管网公司进驻城科大厦。按国家管网公司的要求,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城科大厦的装修改造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自签约之日起,城科大厦改造项目一直处于紧张的施工中。

疫情发生后,置业公司在该项目第一时间建立了防疫联动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对在施人员实名登记、每天测量体温、全场消毒、严控饮食卫生等措施,丝毫不敢有懈怠,从而确保了400余名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也保证了装修工程的顺利进行。

国家管网公司工程业务负责人也为城科大厦项目部春节期间不停工的精神所感动,称赞道:“城建集团的队伍非常有战斗力。”

科学布控 织好防护网

置业公司作为楼宇管理和物业管理抗击疫情的“守门人”,如何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百密无一疏?经过深思熟虑,置业公司提出了“宣传到位、检查到位、消毒到位、隔离到位、分时措施到位、报告到位”的六项工作宗旨。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管理措施经验在微信群里及时分享,推进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设立便捷消毒池的办法就是在群里提出来的,然后各项目部积极响应,对进出楼宇及小区的车辆、行人进行消毒,这个方法既简便又易行,效果反映良好。在消毒方面,置业公司还发挥了集中采购的优势,为各项目部配齐了消杀资源,消毒工具、消毒剂一应俱全,对所属楼宇及小区进行了360度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努力做到让客户及住户安心、放心。

在检测方面,为提高对病毒的检测效率和准确度,公司专门拔款购置了一批高精尖技术装备。城建大厦A、B座大堂门口专门配备了热成像检测仪,其他楼宇分别配备了测温门、手持测温仪,对区域内客户发放出入通行卡,外来人员认真做好出入登记、体温登记,以及通过手机扫二维码查询近期个人运行轨迹,符合规定的方可进入管理区域。

疫情不退,责任不退。通过人防、技防和物防这几道关卡,置业公司织就的防控疫情网牢不可破,保障了楼宇及社区的一方净土没有受到疫情一丝污染。

贴心服务 共建动态管理机制

坚持“以人为本、品质至上”的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真诚服务感动了客户,进而带动了客户,共同建立了疫情防控的联动机制。

中关村资本大厦为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大厦,与客户中招国际协商制定了户外工作方案,将收标书的工作安排在大厦外空地,有效降低了人员频繁进出大厦造成的感染几率。

城市副中心项目每日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毒,并对各类设备设施表面清洁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卫生。泰和国际大厦在大堂设置临时会客区,并及时做好会客前和会客后的消毒处理。为解决客户就餐问题,城建大厦、中关村资本大厦和东湖国际中心协调餐厅采取便携式供餐、错时取餐等方式,避免人员集中就餐的风险。

赢在春天 在防疫中提升能力

按照中央、北京市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期间复工的要求,置业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疫情对置业公司而言,既是对响应能力、作战能力、物资调配能力、与业主和客户紧密联系能力的考验,也是塑造城建置业品牌,提升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

经过此次疫情的洗礼,无论对业主、客户还是市场而言,都是对物业管理行业新的价值发现。所以,置业公司在一手防控疫情的同时,更在研究思考在疫情持续期间,如何进一步提升客户关系,如何更加凝聚团队士气。

“要把这次疫情作为公司内控管理和品质提升的大考”,置业公司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首先提升了公司全员管理能力,如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对中物协关于写字楼防控措施、中国建筑学会关于办公建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运行管理和使用与应急措施指南全面具体学习。其次展现了城建置业人战斗力,现场就是市场,也是战场,置业公司全体员工以健康有为的姿态,良好的精气神展示出企业健康、积极的态度,让客户和大家对抗击疫情更有信心。第三提升了信息化管理水平,公司在防控中对物业管理服务的形式和形态,在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上作了较大的调整,大量运用信息化管理促进服务的提升。第四凝聚了人心,提高了与分包队伍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与保安、保洁、设备运维、消杀清运等单位迅速建立更加及时与高效的联动机制。公司与分包队伍启动“视频或电话沟通机制”,通过更多的关心感动分包队伍,整个防控工作空前团结,共同为客户拉起了安全的防护网。第五是与租赁客户共渡难关、共济时艰,置业公司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新闻及大厦信息提供给客户参考,令租户非常感动,达到了心连心。

在战斗中历练,在战斗中成长,成绩是对工作最好的肯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委办公厅、集团公司、相关区政府、区纪监委等领导先后来到中关村资本大厦、城科大厦、泰和大厦、东湖国际中心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置业公司所辖各区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