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特色专业资质为十六公司发展赋能
时间:2020-05-27
【 字体:

近日,十六公司专业板块资质体系再迎新成员,继2019年取得电子与智能化、环保工程、幕墙、环保、消防工程一次性增加5项专业承包资质后,又成功取得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在“十三五”末期拿到了进入古建筑市场的通行证。至此,十六公司已具有2项工程总承包资质,10项专业承包资质。十六公司专业资质体系的进一步提升,为拓宽企业经营承包范围,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工程盈利点,注入了新动能。

近年来,十六公司以战略引领专业化发展,始终坚持“一业为主、多元经营、专业化发展”的发展战略。以企业市场需求为先,适时调整目标市场,寻求发展新途径。公司以专业资质增项升级为抓手,推动专业化发展进程。由于住建部门频繁修订资质标准,不断加大监督审查力度,十六公司积极应对,主动适应新要求,统筹协调,多部门联动,为专业资质的增项升级做好准备。

十六公司企业管理部将资质标准要求发放至相关部室,紧密跟踪工程业绩储备等指标情况,并根据政策变化适时调整工作方案,掌握资质申请工作整体进展。同时,各分公司与项目部,积极开拓市场,锁定目标工程,凡是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专业工程,及时签订《专业分包合同》,做好登记备案手续,为公司资质升级储备合格工程业绩。在资质体系建设的协同作战中,十六公司成立10年来,除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外,先后取得了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电子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古建筑工程专业承包10项资质,10年专业化发展之路硕果累累。

随着专业承包资质的增项,十六公司不断扩展专业板块的经营承包范围。曾经因资质不足只能分包出去的专业施工,现在可以自行组织施工,增加了工程盈利点,把专业承包的利润留在了公司。

另一方面,十六公司专业承包资质与专业分公司发展相辅相成,以市政、机电、装饰等专业分公司发展业绩为积淀,助推专业承包资质升级。为适应不断发展的专业施工要求,专业承包资质的升级势在必行,而资质能否顺利升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程业绩、专业人员等硬指标情况。公司多次组织开展专业分公司专题调研,共同谋划专业资质与专业分公司的发展之路,增强专业分公司发展力量。

各专业分公司不辱使命,与土建专业配合的同时,独立承揽专业工程。奥运工程、冬奥工程、世园工程、新机场工程等一系列响当当的精品工程有力地支撑了专业化发展战略。鲁班奖、安装之星、市政建设长城杯金杯等一个个含金量极高的奖项见证了十六公司的专业化发展之路。胡同改造、管廊建设、新机场轨道线施工、智能建筑、污水处理厂建设、清淤工程……不断扩展着十六公司专业化发展的版图。

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十六公司装饰专业用25天完成世园会中国馆精装修提升改造施工,为世园会顺利召开奠定基础。机电专业将阳光保险大厦项目打造成集团机电观摩样板工程。市政专业在新机场轨道线01标工程打赢了专业协同攻坚战,交出了完美答卷。

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没能阻挡十六公司专业化发展的进程。2020年伊始,十六公司土建、机电、装饰三个建设团队逆行冲锋,在佑安医院改造建设中发挥专业化协同发展优势,其中最核心的机电专业共改造完成净化空调、医疗信息系统、综合布线系统、医疗气体系统、消防喷淋系统等30多个机电系统。

在未来的发展中,十六公司将通过强强联合,以战略合作模式积极开拓古建专业市场,优势互补,推动项目获得专业技术、深化设计、商务建设等环节的通力合作,稳固市场占位,让特色专业化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