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土木部枣庄市第一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式交付
时间:2021-01-27
【 字体:

红墙绿瓦、移步见景,接续历史文脉,再现杏坛盛景。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入耳书声朗朗,阔步再启新程。日前,北京城建为枣庄人民送上一份“硬核”的开年大礼,土木部枣庄市第一中学改扩建项目正式交付,首批511名高三年级学生率先搬迁,尝鲜焕然一新的花园式校园,体验“匠心”打磨的现代化学习氛围。这所百年老校历经沧桑又换新颜,张开怀抱迎来了学子回家。

枣庄市第一中学改扩建项目位于枣庄市峄城区宏学路68号第一中学(东校区)园区内,为旧校区全部拆除后重建而成。其前身为元代私塾,有文字记载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元代大德年间,距今已有700余年。1952年正式建校,取名山东省峄县中学,后几经更名,直到1978年,正式更名为山东省枣庄市第一中学并沿用至今。

2019年枣庄市峄城区提出了“建设名副其实的枣庄市第一中学”的发展目标,枣庄一中东扩重建工程正式启动。2019年10月16日开工奠基,2020年12月20日完成整体工程竣工验收。土木部用425天的日夜兼程和不懈努力,将设施陈旧、课堂拥挤的枣庄一中东校区从原先占地55亩,可容纳30个教学班,改扩建至占地87亩,总用地面积578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096.45平方米,容纳能力增至60个班且设施水平一流的现代化校园。

走进改扩建后的枣庄一中,沿着南大门一路向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庄重和智慧感的三层圆形宏学礼堂,西侧三排教学楼、实验楼,东侧综合楼、体育馆和标准运动场,最北面学生公寓和餐厅整齐有序地排列在礼堂周围,再配以园林式的景观绿化点缀,浑然一体。

项目部从开工伊始就将“百年大计”的重任牢牢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在装修过程中,坚持“绿色”理念,采用环保型建材,通过错落有致的景观设计、依水而建的步廊,呈现出园林的意境,为师生创造绿色健康、轻松雅致的学习生活环境。

近日,这所百年老校举行了改扩建以来的第一场升旗仪式。这座承载万千学子成长成才、报效家国的梦想摇篮,在北京城建能工巧匠的精心打磨中,插上了时代的翅膀,再次迎来新生,接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