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八公司项目部设置“天幕系统”
时间:2021-03-03
【 字体:

近日,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来到八公司宝华里危改3号地回迁住宅工程项目,就该项目钢结构支架防尘网——“天幕系统”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八公司宝华里危改3号地回迁住宅工程项目部切实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作为行动指南,始终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有效控制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不断提高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根据工程施工特点,在项目基坑土方开挖施工前,设置了钢结构支架防尘网——“天幕系统”。此系统的投入实现了对基坑范围内土方全覆盖,降低了细颗粒物浓度,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土方作业期间扬尘污染问题,有效控制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目前“天幕系统”已投入使用,在施工现场长约108米,宽约92米,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的基坑东西两侧,架设高约4.5米的钢结构支架,支架间安装的钢丝绳滑轮、支撑架将巨大的防尘网撑起,同时安装有半自动化的装置,具备遥控开合功能,每次开合仅需3、4分钟,在基坑上方形成一道能够有效抑制扬尘飞入空气中的“天幕”。“天幕系统”在东城区得到了东城区生态环境局、街道、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多方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