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丽泽商务区站钢结构Y型柱吊装完成
时间:2021-05-19
【 字体:

5月11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建设公司施工北京地铁14号线05标项目的丽泽商务区站钢结构Y型柱全部吊装完成。

丽泽商务区站位于规划的丽泽商务区核心区域,是地铁14号线与16号线的十字换乘站,周边紧邻多座写字楼,是丽泽商务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车站总长355米,标准段宽度为27.5米,底板埋深19.6米,建筑面积25092.22平方米,共设Y型钢结构柱21根。自今年4月15日起,在经历了26天的日夜奋战后,最终于5月11日吊装完毕。

Y型柱的安装需精中求细,误差控制在3毫米之内。钢结构吊装是一项具有较大危险性和较高技术性的工作,Y型柱的重量达到70吨以上,为了保证施工的安全性与时效性,项目采用1台500吨的履带式起重机进行起吊和75吨履带式吊车进行辅助吊装。施工人员白天吊装,夜间焊接拼装,最终高质高效完成了Y型柱安装工作。

钢结构吊装的顺利完成,标志着丽泽商务区站建设任务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同时为车站主体地下一层结构施工做好了准备,为“5•30”全面封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