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集团各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时间:2021-06-09
【 字体:

随着集团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按集团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活动及措施,结合企业实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工程总承包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工程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包括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誓签名、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高坠生产安全事故防控及治理、体验式安全培训、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应急演练、工地观摩共8个专题和安全知识网络答题等系列活动。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工程部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层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多维度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土木部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筹划组织七项系列活动,一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安全氛围;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三是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五是开展“学规范”专项活动;六是开展应急演练专项活动;七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烘托安全生产氛围,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在土木部的帮助下,6月2日,在昌平区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集团抢险大队以汛期施工单位在应急抽排期间发生人员落井事故为背景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第一时间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是高安市新型城镇化系列工程高质量履约的关键一年,大部分工程建设接近收尾。安全生产月期间,高安分公司充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各项目进行隐患排查,高安红十字会队员现场为大家进行应急救援培训,讲授心肺复苏、出血止血等意外伤害的救护理论知识,并进行了培训考核。安全工作无小事,建筑部各大项目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住总集团做到“安全生产月”、重大活动保障、防汛工作同部署、同落实。6月2日,住总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暨雨施防汛工作动员会。6月中旬,将在城市副中心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此外,2021年度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在住总集团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01标施工现场举行。演练现场采用信息化手段,从多个角度把演练实况实时传输到主席台大屏幕上,让观摩人员全程掌握现场动态。

一公司“安全月”活动拉开帷幕。一公司各单位纷纷开展了安全主题活动,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顺义临河项目举行了消防、防汛、高坠事故应急演练,模拟疏散工人、事故隐患清除作业及受伤现场急救,并对对此次演练情况、扑救方法进行总结。此外项目部管理人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顺义区建委召开的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通过鲜活的案例进一步增强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心,提高了项目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五公司系统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竞赛活动。6月4日,在马驹桥国家环保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下一步,五公司将组织开展以安全防护、临时用电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培训,并积极开展有限空间、防汛、消防等多项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

七公司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5月28日,延庆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七公司延庆区大榆树镇下屯村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治理项目举行。针对有限空间施工的演练活动,全面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响应水平,不断增强施工人员对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的信心。此次“安全月”启动仪式也拉开了七公司第十三届“安康杯”摄影比赛的序幕,公司将以“安全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助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稳定的环境。

亚泰公司承办定兴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世代状元府项目作为进军定兴县的首个建设项目,在工程开工之初,就确定了该项目创建河北省省级文明工地的目标。目前,该项目在安全文明施工、扬尘治理资金投入已超200万元。启动会后,32家施工单位代表近百人的观摩团走进该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观摩。下一步,亚泰公司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继续发挥首都国企的模范带头作用,对提高定兴县工程建设领域的整体化标准等级,促进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贡献北京城建力量。

远东公司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远东公司召开了2021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应急实操专项培训,会上特邀北京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对公司员工进行徒手心肺复苏与AED使用专项培训,并对各个知识要点和操作难点做了演示。下一步,远东公司将结合实际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深入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