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怀柔最大棚改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1-07-21
【 字体:

日前,怀柔最大棚改安置房项目——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5天,现已全面进入二次结构、装修阶段。预计年底竣工,达到回迁入住条件,实现居民“安居梦”。

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项目是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落实北京市“三城一区”战略规划,全面推进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功能定位为怀柔科学城配套服务区,总用地面积53.73公顷,总建筑面积54.62万平方米,共有五个地块,设计住宅楼61栋,楼层6-9层,最高27米。整个项目建成后,将为怀柔新城04街区范围内张各长村、唐自口村、葛各庄村、高两河村等村民提供3427套高品质、精装修住宅,可安置人口8000余人。还将配建幼儿园、托老所、社区综合服务等配套设施,打造“全无障碍特色社区”。住总工程总承包二部承建了该项目的14地块、16地块共计27万多平方米,包含51栋建筑体,施工规模和施工面积占项目总体一半多。

该项目由北京住宅院负责设计。一般安置房项目只有五、六种户型,而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总户型多达11种,且70%以上户型都是南北通透的两居室和三居室,以保证居住的舒适度。项目以生态涵养为主题,打造活力宜居的怀柔新城。

怀柔新城04街区安置房采用产业化装配式建造方式,各楼栋预制率≥41%,装配率≥53%。通过绿色建筑、文明施工,成就怀柔新城的绿色梦想,也给居民一个放心的家。

结合栋数多、工程量大的特点,项目部应用BIM5D智能管控平台,使各系统协同配合达到最优化,辅助实现对进度、质量、安全、成本的把控。“BIM+智慧建造在怀柔新城装配式项目施工阶段的应用”获北京市工程建设BIM大赛综合应用II类成果。

为落实各项环保要求,项目部硬化道路,坚持“湿法”作业,在施工现场周边及主干路设置自动喷淋降尘装置、2台大型园林绿化洒水车、10台雾炮车,随时对现场进行喷洒。项目党支部书记刘洋说:“心系民生,不仅体现在让老百姓安心上楼,也要保障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