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重庆璧铜线项目加速“犇”跑
时间:2021-12-01
【 字体:

冲刺四季度,打赢开局年。寒冬时节正当时,重庆璧铜线项目全线600余名建设者鼓足“牛”劲,以“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姿态,加速“犇”跑,三线齐进,为完成全年工程建设目标发起冲刺。

作为国内首条真正意义上的PPP+TOD城轨快线项目,璧铜线项目起于铜梁西站,经铜梁站、铜梁新城站、蒲吕站、大路站、青龙湖站、河边站、黛山大道站,终点至璧山区璧山站。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86.42亿元,是集团在轨道交通业务领域的重大突破,也是重庆市打造成渝都市经济圈一体化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以及便民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

二标段云雾山隧道是璧铜线全线的关键控制节点工程、形象工程。隧道掘进过程中存在穿越岩溶、岩层破碎带、煤矿采空区、瓦斯地带、临近三江水库等不良地质情况,施工过程中遇到了长距离反坡排水、长距离通风供风等施工难题,任务艰巨。在项目部筹建初期,云雾山隧道全体建设者便积极组织工程筹划。2021年4月19日,云雾山隧道成为璧铜线项目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成功打响了璧铜线项目建设的“第一枪”。

自云雾山隧道开工以来,建设者们积极扎根生产一线,在现场施工条件艰苦、生活环境简陋的条件下,项目公司及项目部管理人员身先士卒,坚持驻地建设和施工任务同步推进。一线建设者为了保障生产,在节假日始终坚守作业现场,全力向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冲刺。截至11月中旬,云雾山隧道累计完成产值11408万元,占比14.99%。其中,进口、平导、斜井、出口4个工作面累计进尺分别为246米、343米、287米、171米,按照节点目标稳步推进。

璧铜线项目一、三标段也稳步有序进入工作模式。黛璧区间的56棵桩基、12座承台、2座墩柱、10300立方米路基填挖方和下穿合璧津的7棵人工挖孔桩锁口、4米人工挖孔桩护壁等验收落地……这一个又一个施工小目标的圆满完成,展现了璧铜线项目建设的平稳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城建‘铁军’的钢铁意志,聚焦控制性工程云雾山隧道的危大工程管控、人员管理和夜间施工管理,使出‘犇’劲,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同促进,稳步推进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和云雾山隧道工程建设。”壁铜线项目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