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香港机场项目无惧疫情克难前行
时间:2022-03-09
【 字体:

近期,香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字,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

疫情当前,工程项目举步维艰。香港机场项目团队发扬铁军精神,在里程碑节点与疫情严重威胁的双侧承压下,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不停工、不停产。

疫情暴发初始,香港机场项目班子领导、党员干部立即牵头成立防疫小组,根据香港卫生署和机管局要求,制定了减少人员密集、错开居家办公、密接次密接情况界定及隔离制度等一系列防疫规定和应急预案。项目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督导防疫工作,不少项目管理人员、职工也纷纷报名成为防疫应急志愿者,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防疫小组将全体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为大家做好全面保障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防疫小组每日监测员工健康状况,为员工分发防疫物资、药品,每日对办公区域、上下班交通工具进行消杀,定期为全体员工安排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自测试剂、餐食等,严格按照防疫规定,针对不同风险人群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全面落实联防联控。他们是基层防疫一线的战斗者,有效的防控措施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为减少办公人员聚集,香港机场项目正在执行轮班制,即使部分员工居家办公,也毫无消极怠工之势,各团队积极组织线上视频会议,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尤其是东区行车隧道工程团队、新塔台、客运大楼工程团队和安全团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坚持全勤到岗,恪尽职守,奔赴战“疫”前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为保障现场人员的健康安全,防疫小组为大家分发自测试剂,要求每日完成自测并得到阴性结果才可上班。同时,项目安排了专用船和班车,实现人员闭环管理,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由于工期紧张,疫情严重,为抚慰工人的恐慌情绪,项目专门请来香港大学医疗专家为现场施工人员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防控。此外,疫情期间,工地上增加大量机械投入,以机械运作为主、人工为辅,减少人员感染、传播风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严重的疫情,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心无畏惧艳阳自来,我们科学防疫,众志成城,终将打赢这场防疫战!”香港机场项目团队坚定地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更是城建国际人的能力和责任,我们有信心以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