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京城佳业全力保障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时间:2022-03-23
【 字体:

3月13日晚,在冬残奥会主会场——鸟巢,当“北京2022”字样的焰火在夜空中绽放,冬残奥盛会缓缓落下了帷幕。

随着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缓缓熄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完美收官。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京城佳业置业公司鸟巢项目团队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工作态度,昂扬的精神面貌,专业的技术本领,通过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共四场开闭幕式的考验,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盛会虽落幕,但片片雪花将长久地留存在记忆中。而赛场背后,那些温暖而坚强的故事,默默奉献的物业人,同样也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与冬残奥会的广大运动健儿及志愿者,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力量。

相同的场地,不同的节目,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作为保障奥运盛会顺利举行的城建置业公司国家体育场项目部,自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始,一直服务于鸟巢的物业运维工作。自进驻鸟巢以来,在历次重大活动中都用精湛的运维技术保障了一次次重大活动的顺利举行。

“鸟巢无小事,这句话说出来容易,但做起来却难。难在标准极高、要求极严,在品质服务方面可以说做到了极致。小到看台上落下的一滴水,必须查明原因;大到大型设备的正常运维,不能有丝毫纰漏。”项目经理孙彤说。

在迎接冬奥会物业运维保障中,项目团队制订了一套全面可行的运维保障方案。他们集中精力翻阅了大量竣工图纸,核对现场隐蔽管线、阀门,整理出30余大项、百余条分项的升级改造明细,其中涵盖了各专业系统做法、工程量和现场细部照片。

改造期间,项目部配合业主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深入现场改造部位,排查遗留问题,参与到场馆设备设施改造的各个环节当中。

为了给残疾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入场流线,项目部组织人员将东北入口及东南入口坡道雨水沟上及污水井盖上满铺了近50米的减震橡胶垫,将两个入口坡道上110米减速带全部拆除,提升了轮椅通过的舒适感及盲人通行的安全性。项目空调给排水主管李小军带领班组人员将场内87个无障碍卫生间内残疾人扶手、五金件、水龙头、马桶等做了全面细致的检修。受业主方委托紧急在东北口入场通道两个残疾人卫生间内加装了两台即热式热水器,细节中无不体现了“鸟巢”的温情和温度。

根据奥组委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团队紧急在东北口入口通道加装了6台等离子消毒机。由于东北口入口通道在指定排演日和开闭幕式当天都要变为闭环管理,活动结束之后经过消杀再转变为非闭环管理。项目团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通道两侧相关功能用房的反复封堵及恢复工作。

二层主席台是此次保障任务的核心区域,项目团队安排专人每日对主席台上方的桌椅、背景墙、地毯、等离子消毒机、安全岛的座椅及其警戒标识进行专项检查,每天晚上8点至9点半间隔半小时对主席台进行环境温度和湿度检测并规范记录。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项目团队还承担了主席台周边VIP座椅区域防疫隔离座椅遮挡任务。

随着数千名运行团队管理工作人员的入驻及演员们的全天彩排,国家体育场全设施进入了满负荷运行状态。每日大量的设施维修信息纷至沓来,维修服务必须做到快速反应,维修结果第一时间上传销项,这对物业管理团队的管理标准相当苛刻,但项目团队做到了近乎完美。

为确保完成冬残奥会各项运维保障工作,项目团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冬奥组委及国家体育场等上级部门号召,统一思想、精心部署、明确任务,积极调配人力、物力等各类保障资源,不遗余力投入到冬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中去,为成功举办冬奥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面对新冠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项目部严把人员政审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遵循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全体人员自去年11月份以来取消节假日休息,24小时全天候待命,圆满完成了本次冬奥护航任务。

在服务冬残奥会过程中,项目党支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鸟巢项目部涌现出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幕后英雄,他们始终坚守一线,将繁杂的任务一项项理清头绪,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身为一名物业人的担当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