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京渝联动 创新赋能重庆璧铜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时间:2022-03-30
【 字体:

三月春光浓,正是奋进时。近日,重庆铜梁区璧铜线项目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为天、质量为先、管理为主、工期为关”的劳动竞赛活动,为实现项目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劳动竞赛组织领导有力,项目建立健全了劳动竞赛组织机构,成立了6个劳动竞赛活动考核小组。聚焦工程进度、安全文明、技术质量、合约管理、劳务管理、行保管理6个维度,科学划分考核分值比例,明确参赛单位竞赛考核目标,不断优化完善竞赛活动方案,有效筑牢劳动竞赛活动的基础工作。劳动竞赛旗帜鲜明的提出选树典型、奖励先进,做足激励资金准备,每月评比表彰,年度进行综合评比。目前,一标段铜梁方面,桥梁工程桩基浇筑和路基工程挖方工作面持续扩大;二标段云雾山隧道方面,进口、平导洞、出口、斜井四个工作面平稳推进;三标段璧山区方面,桥梁工程桩基、承台、墩柱、箱梁浇筑、路基工程挖方和新房子隧道工程形势向好。

重庆璧铜线是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以PPP+TOD模式投资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是供给侧发力、产业链发展的新样本。集团公司和设计发展集团立足于“稳字当前,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继续巩固PPP实践经验和成熟模式推广及应用,进一步实现资产增量稳步提升,采用PPP+TOD综合开发形式,将市郊铁路投资、建设、运营和沿线站点TOD开发集于一体,建立高密度、复合型、功能性的综合开发体系,达到重庆市轨道交通建设与铜梁区、璧山区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的良性互动和增值共赢,取得1+1>2的共建共享效果。

北京城建集团主动扩大集团战略合作网和发展机遇,扩宽成渝双城的市场面,开创性建设璧铜线,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战略目标,着力打造成渝经济发展“双城记”的新高地。该项目创建了PPP+TOD运营新范例,进一步带动集团内部投资、设计、施工、开发、园林、置业、物管等多板块升级联动。

重庆璧铜线由城建集团统筹,授权设计发展集团组织,SPV公司具体实施。采取下属子公司成员参与的新型管理模式,是集团在施工组织设计、项目管理模式、投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的重要创新,是两级集团进军市郊、市域铁路市场的重大突破,是抢占成渝双城经济圈市场高地的优质项目,是实现京渝联动、跨地区政企合作新的实践。

为进一步加快重庆璧铜线建设,北京城建集团、设计发展集团各级领导先后到重庆市璧铜线工程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施工组织等情况,并就质量安全、工期节点、技术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21年10月25日,在两级集团党委及铜梁区国资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支持下,重庆璧铜线坚持高举党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城建革命血脉,中共重庆市渝西快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带领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该项目坚持以职工为本,项目团队认真贯彻 “科学管理、品质超越、持续改进、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积极发挥城建铁军精神,稳扎稳打推进进度安全、精益求精把控技术质量、精打细算协调财务经营、全心全意做实后勤保障。2021年11月2日,项目公司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项目公司工会认真做好职工教育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引导全体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助力壁铜线项目建设高效有序平稳推进。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乘着企业改革发展的春风,借助京渝联动的桥梁,重庆璧铜线将坚持“融、稳、进”原则,以“想干事”诠释担当意识,以“会干事”诠释能力水平,以“干成事”诠释目标追求,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追风赶月不停留,争先夺优望春山。2022年,璧铜线项目将鼓足奋发有为的干劲,借力劳动竞赛活动之势,充分调动各参施单位积极性,快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高标准完成年内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助力京渝联动和跨地区政企合作,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