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城建设计助力城轨行业标准制定
时间:2022-05-11
【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城市轨道交通(边界)环境噪声排放控制标准》编制工作正式立项启动,设计发展集团作为唯一的城轨交通企业参与了此项标准的编制。此项标准编制,将填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噪声排放标准空白,规范城轨交通工程的噪声排放,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设计规范的主要制定单位,设计发展集团积极践行行业责任,强化行业发声,近日,继主编的《雄安轨道快线设计标准》出版发行后,设计发展集团又有多项标准编制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主编的行业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运力负荷评估规范》通过全国城市客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完成了征求意见,本标准规定了城市轨道交通运力负荷评估的基本要求、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方法以及应用,适用于城市轨道交通已运营线网、线路、车站的运力负荷评估,也可作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质量监测、既有线改造评估、新线建设评估的参考。主编的《市域(郊)轨道交通设计规范》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发布,规范统一了市域(郊)轨道交通工程设计的技术要求,将更好满足北京市市域(郊)轨道交通的发展需要。

作为国内市场份额最大、最具综合实力的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单位,设计发展集团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和人才优势,截至目前共主编了《地铁设计规范》等18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规范,参与编写了5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为推动我国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