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府前街项目开创市保障房“房证同交”先河
时间:2022-06-22
【 字体:

6月18日,开发公司旗下城谷恒泰公司府前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迎来集中交付。467个红彤彤的房产证与房屋钥匙同时交到居民手中,成为北京市首个实现大规模“交房即交证”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府前街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平谷区重点民生工程,此前,这里有17栋上世纪70年代建设的四五层危旧楼房,674户居民生活在其中,居住空间狭小,基础设施陈旧,通行停车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城市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2016年10月,府前街一期棚改项目启动,开发公司坚持拆迁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为全区征收拆迁奠定了基础。2020年以来,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集中优势资源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开发公司大胆提出“交房即交证”的惠民新政,实现了住权产权零距离、交房交证零时差,为居民落户、子女入学、二手房交易过户等提供便利,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国企责任、开展惠民实践。此次集中交付中已有479户居民完成了入住手续办理,并且实现了零投诉。

安置房建设不仅是空间的尺度,更是民生情怀的深度和民生责任的广度。从低矮破旧的危老旧房到焕然一新的品质社区,历经了2000多个步履不辍的日夜耕耘。六年来,开发公司城谷恒泰公司发扬铁军精神,坚守“民生工程为人民”初心,践行“服务平谷人民如期回迁”的庄严承诺,把很多不可能变成可能,工程荣获北京市扬尘治理绿牌工地、结构长城杯金质奖,项目部先后荣获2021年北京市工人先锋号、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后续,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耕区域市场,服务居民生活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