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主体围护完成
时间:2022-07-27
【 字体:

近日,随着最后一幅闭合槽连续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标志着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建设公司承施的广州地铁十号线西塱站主体围护结构地下连续墙工程顺利完成。

十号线西塱站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花地大道南北侧,为地下4层侧式站台车站。作为四线换乘车站,西塱站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复杂,紧邻既有运营地铁站、公交站场、市政桥梁、房屋建筑群等,施工面临巨大挑战。

今年4月,西塱站围护结构施工正式开始,受场地因素制约,现场仅可供11幅地下连续墙施工。为尽快打开施工局面,项目部克服场地条件限制,对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调整,仅用时40天就完成了框架结构拆除工作。

十号线西塱站与一号线西塱站距离较近,车站围护结构施工既不能影响现有车站的结构稳定性,同时还要确保乘客乘车的舒适性。为此,项目部反复思考,组织开展技术攻关。从方案编写、设备选型、泥浆性能控制、钢筋笼焊接工艺优选等方面精准把控,及时优化施工方案。优化后,西塱站地下连续墙施工比原有方案提前1个月完成既定任务。

西塱站地连墙的完成是项目取得的一个里程碑式节点。下一步,项目全体员工将凝心聚力,以更加良好的工作状态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为后续土方开挖、支撑体系搭设、主体结构施工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