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住总轨道市政部获全国BIM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2-08-03
【 字体:

近日,由住总集团轨道市政部申报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3标01C区围护结构施工的BIM+信息化管理应用》成果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一等奖。这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同期申报的多个项目中唯一获一等奖成果的单位,为住总集团赢得了荣誉。

交通枢纽03标工程体量大、建设周期长,对BIM模型深化、更新、维护和成果交付有极为严格的要求。根据工程建筑规模和建筑功能,提升智慧建造信息化水平成为BIM应用的紧迫需求。轨道市政部将BIM创新工作室下沉至项目部,为更好地开展BIM技术实施、在企业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打下坚实基础。在项目围护结构施工阶段,BIM创新工作室深入分析工程特点,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机构与实施标准,通过临建设计、场地布置、三维地质建模、BIM算量等多维度应用,结合枢纽工程安全生产智能化管控平台与智慧建造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应用,实现BIM技术真正落地。

截至目前,交通枢纽03标项目部BIM应用已获四个奖项,包括北京市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Ⅲ类成果和Ⅱ类成果,北京市BIM应用示范工程,中施企协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