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地铁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洞通
时间:2022-08-03
【 字体:

7月25日,由设计发展集团轨道建设公司承施的北京地铁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实现洞通,工程轨行区部分移交设备单位进行铺轨作业。该站与丽泽城市航站楼一体化施工,是地铁16号线年底通车段的最主要制约点。

丽泽商务区站是地铁14号线与地铁16号线的十字换乘站,东西向为地铁14号线,南北向为地铁16号线,建筑面积23134.37平方米,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丽泽商务区站是丽泽金融商务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地铁14号线、地铁16号线、新机场线、丽金线和地铁11号线将在此汇聚,实现“五线换乘”。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的16号线南段(玉渊潭东门—榆树庄),将与先期开通的16号线北段、中段实现贯通运营,届时,从北安河站到榆树庄站仅需72分钟。

地铁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工程自今年1月份施工以来,先后受到水位持续上涨、工序转换期间人员进出场困难、工程结构复杂等多方面因素的不利影响。为保证按期完成节点任务,项目采取加大现场人、材、机等各类资源投入,现场24小时白夜班连续施工,提前插入土方施工、肥槽与墙体同时浇筑等一系列措施。同时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进入人员“四件套”,7月初地铁16号线丽泽商务区站结构封顶,7月25日地铁16号线实现洞通,为实现16号线南段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