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企业动态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竣工移交
时间:2022-08-03
【 字体:

7月31日,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中的中学项目——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标志着北京市首批援建雄安新区的“三校”项目全部建成交付。

2017年8月,京冀两地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北京市以“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新建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各1所。 由工程总承包部承建的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是“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体量最大的学校,也是新区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助推新区公共服务建设的第一批项目。

该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为全日制36班完全中学,可容纳学生约1350人。工程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五栋单体组成。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五层,综合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四栋单体通过连廊连通。设计理念体现自然与科技融合、传统与现代融合、学校和社区融合、民族和国际融合等特点,设计方案充分采用了活动平台、架空连廊、屋顶花园等手段,提高了项目用地的使用效率,拓展了学生的活动范围。

自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总承包部项目团队始终贯彻“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对智慧城市平台的相关要求,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充分运用BIM技术指导施工,并在日常管理中引入无人机、智能眼镜设备等,不仅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及工程管理效率,也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施工管理阶段的数字化信息,为未来实现数字化、智慧化管理提供了必要条件,以城建智慧、城建方案和城建力量创造了“雄安质量”。

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广受好评,已先后荣获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河北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Ⅰ类成果、第二届“物联杯”IOT+BIM大赛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