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11年工作会
时间:2011-02-17
【 字体:

2月15日,集团召开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10年工作,部署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动员集团全体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励精图治,为打造主业强大、管理科学、协调发展、繁荣稳定的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龙华作重要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程占华主持会议。

徐贱云在报告中首先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他说,2010年是集团实施新发展规划、取得快速发展的一年,各项经营生产指标均大幅增长,实现了集团发展史上新的跨越。集团公司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 “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获2项鲁班奖、2项詹天佑奖和3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徐贱云着重指出,2010年集团多项财务指标实现历史性跨越,市场营销总额突破400亿大关,房地产开发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第五届职工运动会、第九届科技大会和思想政治工作大会成功召开,职工群众利益得到有力维护,援建工程交出满意答卷,各项工作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就。

关于2010年工作,徐贱云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地产开发高效化、工程承包高端化、设计咨询规模化,打造主业强大、管理科学、协调发展、繁荣稳定的企业集团。为此,必须着力推进高端化、高效化、规模化,做强做大集团主业,立足北京;经营外埠,加强市场营销工作;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确保重点工程全面履约;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同时还要慎重稳妥推进二级企业重组改制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维护稳定大局。

刘龙华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集团2010年工作,全面分析了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转变工程总承包管理和发展模式,推动工程总承包部门承接高端工程,提升二级企业整体能力,使用维护好企业品牌。二是拓展北京和外埠房地产市场。要面向房地产大市场,坚持以小搏大、低成本扩张和一级带二级、一二级联动,坚持面向二、三、四线城市的战略。三是促进设计咨询加快上市。四是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五是深化企业改革,鼓励、引导、支持改制重组企业深化改革,规范、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运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刘龙华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

程占华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工作报告内容和刘龙华讲话精神,围绕抓管理、增效益、保稳定、促发展,突出重点安排好本单位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集团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