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1-02-24
【 字体:

本报讯 集团2011年工作会后,集团各单位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迅速行动起来,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集团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推进集团新精神、新要求的有效落实,指导企业发展实践。

工程总承包部:打造集团高端化排头兵

工程总承包部在年度工作会上对201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展开经济活动分析,对2011年工作进行部署。据了解,2010年,工程总承包部全面完成6大奥运工程效益审计,在施工程履约目标基本实现,援建工程初战告捷,市场营销工作积极推进,经营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务管理得到全面提升。2011年,工程总承包部将按照集团公司实现集团“工程总承包高端化”的战略目标及“立足站稳北京市场、谨慎拓展外埠市场”的指导思想,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抓住当前大好时机,做强做大工程总承包部。既要进一步提高北京市场和高端建筑的占有率,又要健全管理体系,进一步规范管理、精细化管理,齐心协力,把工程总承包部打造成为集团高端化排头兵。

土木工程总承包部:“强机关、大系统”模式助推精细管理

在2010年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基础上,2011年,土木部将全面推行“强机关、大系统”管理模式,大力提升机关的掌控能力、系统的管理能力和项目的履约能力,提高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成本化、效率化管理水平,做精做强轨道交通主业,提高经济效益和持续发展能力,推动“精细管理”再上新台阶。土木部今年将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工程按期履约;二是技术先行指导施工,提升工程质量和创优率;三是抓好经营基础工作,提高经营绩效;四是加强财务和投融资管理,保证良好的资金状况;五是开拓成熟市场,提升优质项目比重;六是优化管理流程和团队建设,提高管理质量;七是坚持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培育高效团队;八是广泛开展工会共青团工作,增强发展合力。

建筑工程总承包:抓精细 跃高端

本报讯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在2011年将以认真落实集团发展战略,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以工程总承包高端化发展为主题,以提高盈利水平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自主创新,提高工程总承包能力。
建筑工程总承包部认为,2010年的业绩得益于对高端化的坚持,由重规模到重质量、效益的转变,项目数量减少了,产值逐步上升;得益于从粗放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念好“四书五经”的精细化管理理念,抓实基础管理工作;得益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尽职尽责,求真务实,两级领导班子团结风正谋发展,扎扎实实办实事。2011年,建筑工程总承包部将坚定不移地坚持高端化发展,在高端的内容、质量、效益上有所提升,承接单体规模大、地标性、高技术含量的工程,同时积极探索总结好的合作经营模式,提高管理水平;坚持推进精细化管理理念,明确管理目标,不断推进管理手段创新;加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勤奋学习,转变观念的表率;尽职尽责、忘我工作的表率;精细管理、求真务实的表率;服务员工、维护稳定的表率;廉洁自律、反腐倡廉的表率。”

股份公司: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

2010年,股份公司在利润、开复工面积、销售、土地拓展、产品制造能力、对外投资收益等六方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1年,股份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和公司董事会工作部署,坚持围绕“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这个中心,紧紧抓住“融资、拿地、做产品”三个关键环节,继续培育和深化具有公司特色的“投融资管理、土地拓展管理、品牌管理、内部管控”四个管理模式,加大政策、市场、产品三个方面的研究,处理和解决“定向增发与市场政策变化、资金缺口与公司快速发展、管理及人才与公司快速发展、主业及产品与市场变化”四个方面的矛盾。为此,股份公司将以提高项目快速周转为重点,力促房地产板块开发高效化;进一步做精对外投资板块,努力实现股权投资最大化;继续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在公司快速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发公司:积极稳健迎新政

开发公司及时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集团工作会精神,并结合国务院最新出台的“新国八条”将对房地产行业和公司的发展带来的影响及如何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全面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形势下,2011年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开源,立足北京发挥国企优势,在抓住保障性住房机遇的同时,高度关注对“公租房”的政策研究和跟踪;二是加快销售,尽快实现资金回笼;三是结合公司现状及资金运作状况,拓宽较单一的融资渠道,确保公司资金链安全;四是增强产品竞争优势。产品已经成为了新一轮竞争中房企的利器,要将房地产项目的产品品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注重产品创新,增强产品卖点。

置地公司:明确目标 规范管理

通过认真学习集团工作会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置地公司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一方面,组织实施好集团自有土地开发,另一方面,继续做好对外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同时,重点在建立和完善科学、规范、全新的业务管理流程方面下功夫,以满足集团管理和公司自身发展的需求。

建设公司:广开思路 创新管理

结合集团公司工作会精神,2011年建设公司将开拓思路,创新管理,步上新台阶。一是充分发挥公司奥运工程承建商和特技资质的良好商誉,广开渠道,积极承揽高端项目。在站稳扩大北京市场的同时,继续实施开辟外埠市场的战略。二是认真分析实际情况,克服一切不稳定因素,制定好经营、施工计划,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各项工程履约。全面做好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以用印管理为契机,逐步规范公司办公流程管理。提高公司管理能力,确保公司稳定发展。四是继续推进改制工作和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项目经理竞聘制度,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人事任用平台。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领班班子队伍水平。六是以人为本,切实保证职工的利益,维护公司稳定。

七公司:开拓市场 加快改制 谋求发展

七公司根据集团工作会精神,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市场营销为龙头,加大承揽力度,努力开拓外埠市场,完善营销队伍和营销体系建设,做好市场定位、投标策划、投标决策等工作。二是推动管理创新,提高公司和项目经济效益。三是加强市政工程建设。四是加大改制力度,加快改制步伐,积极推进企业改制。五是通过学习贯彻集团工作会精神,掀起大干高潮,一方面,精心建好在手工程,确保在施工程全面履约,另一方面开拓外埠市场,打造和宣传企业品牌。

精工钢结构公司:科学管理 求实创新

结合集团2011年工作会议精神及今后工作,建精工钢结构公司确立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首先是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项目管理为重点。创新科技、创新管理,谋求企业新发展;二是努力打造在集团企业文化为背景的特色企业文化。加强员工思想品质、工作伦理道德教育,塑造形成“城建精工”的核心价值观和行为理念;三是强化创新公司各项管理,加大企业品牌创新力度。城建精工将继续依托“北京城建”,做强做大钢结构主业,奋发图强,使企业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