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再进什邡
时间:2010-04-29
【 字体:

再进什邡,昔日伤痛之地今朝已经涅槃重生。

洛水镇渔江村,青瓦、白墙、飞檐,一栋栋川西特色的统迁安置房是两千多渔江村人的新家,也是北京市援建什邡市的点睛之作。
云西中学,明亮的教室,宽阔的操场,标准的跑道,映衬着大片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丛,分外美丽。

这样的风景绝不仅一两处。两年。那些在地震中被撕裂的大地,被推倒的房屋,经过两年的对口援建,如今都已是旧貌换新颜。两年,集团先后完成了市政道路、福利院、学校、卫生院、统迁房等多项民生工程,向北京市、什邡市人民交付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这里,是对我们援建成果的粗略展示。两年前,伴随着灾后集团第一时间出征的脚步,集团宣传工作同步启动,从江油到什邡,我们完整地记录了集团援建的历程。那些视灾情为命令,视时间为生命,主动请缨,火速赶赴前线的场面;那些置个人安危于度外,突破生理和心理极限的挑战;那些不畏艰苦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风雨兼程的壮举,都是对往日军旅生涯如歌岁月的重温,是对一个大型国有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展示。

今天,什邡已经以一越二十年的崭新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而我们也带着胜利的喜悦把目光投向新的战场——青海玉树,新疆和田。
最后,让我们以集团什邡援建前指执行总指挥孔繁敬的这首诗为援建者的爱与奉献佐证:

“军前令出令如山,重任千钧有铁肩,剑指龙门看左相,阵开洛水点张权。劲风顿起雄威振,健笔复将奇迹传。指点江山两胜利,中秋明月满西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