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迎国庆——首都建设者书画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0-04-29
【 字体: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由北京市书法协会,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北京城建集团,北京市职工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迎国庆——首都建设者书画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明德、北京市书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田伯平,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龙华、原集团公司总经理郁志桐、党委副书记程占华、工会主席徐荣明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在此次展览中,有半数书画作品均出自集团职工之手,这些作品的作者既是集团优秀建设者、也是活跃在基层,创作在基层的职工艺术家。展出作品通过传统艺术做载体,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集中反映了广大集团建设者激情的人生,火热的生活。无论是端庄大气的楷书、潇洒飘逸的行草、精巧灵动的二爨,亦或是婉约细腻的工笔仕女、雄壮粗犷的国画山水无不折射出集团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寂寞、勇于吃苦、乐于奉献,追求艺术和勤于创作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观展人员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