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精心组织 科学管理
时间:2009-12-12
【 字体:

工程总承包部鏖战50天打下7672根基础桩
提前16天率先完成施工任务

12月2日,国内最大、第一条第八代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生产线2号建筑成盒及彩膜厂房7672根基础桩,经过工程总承包部京东方桩基工程项目部200多名建设者50天的精心施工,提前16天率先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一条供应4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线,结束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需求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据介绍,京东方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是北京市保经济增长、促内需的重要投资项目之一,工程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东区,总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总投资280亿元人民币。该工程由1号建筑阵列厂房、2号建筑成盒及彩膜厂房、3号建筑模块厂房以及5号建筑综合动力站等4个场区组成,共有基础桩21363根,建设周期为26个月,将主要生产液晶电视用显示屏和模组,玻璃基板尺寸为2200毫米×2500毫米,月投片量为9万张。10月19日,京东方TFT-LCD生产线基础桩开工建设,工程计划12月18日完成。承担国家体育场、国家体育馆等多项奥运工程建设的工程总承包部自10月19日进场后,发扬奥运精神,科学组织,精心管理,组织200多名工程建设者,冒着寒冷的天气,组织15台打桩机连续24小时作业,保证工程基础桩施工进度和成桩质量。为确保工程进度和施工质量,京东方桩基工程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现场管理,提高成桩速度。一是领导重视。集团公司领导、工程总承包部领导和有关部门人员多次到工地进行现场办公,解决施工难题。工程总承包部主要领导每隔一天就到工地解决施工问题,机关有关部门人员天天蹬在工地上,与项目部人员一起昼夜奋战;二是制订了科学合理的施工生产计划,采取以大化小,施工分区管理的模式,做到责任到人,生产、技术、质量和安全等人员24小时在现场巡视,做到及时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建立严格的质量管理制度和施工质量控制措施,项目部采取分区编号、分承台类型编号的方法,对每根基础桩进行编号,分区绘制桩基编号图,按照编号图进行桩位放线、复核,避免了错成孔和错放钢筋笼;四是及时地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施工生产高潮。项目部在三个分包单位中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投入资金按照三个阶段进行评比和奖励。工会对工程建设者进行慰问,送去了猪肉、油等慰问品;五是改善参施人员的生活条件,项目部就投入4万多元,购买600多床被子发到施工人员的手中,创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工作环境。正是这些得力措施的展开,京东方基础桩工程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成桩速度稳定,施工质量、进度、安全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12月2日,经过城建职工艰苦奋战和科学管理,在短短的50天时间内就打下7672根基础桩,提前16天完成桩基施工任务,显示了集团公司强大的综合实力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