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苏州鹿山大桥通车
时间:2010-04-29
【 字体:

日前,随着最后一段沥青路面的摊铺,西头“挑”着北环快速路西延段、东面“牵”着苏虞张一级公路苏州鹿山大桥工程宣告全部竣工通车,标志着五公司成功开辟了苏州市政市场,为对下一步在苏州承揽任务打下夯实的基础。


据了解,在当前房地产市场逐步萎缩的大环境下,针对公司在市政建设领域存在专业化程度不高、人力资源和机械设备不足等问题,五公司结合自身优势,确定了“立足房建,拓展市政、公路、桥梁等市场,逐步做强做大”的经营方针,不断加大对施工新领域、新项目的开发力度,以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五公司将触角伸到市政建设领域。去年,公司承接了苏州鹿山大桥工程,并成立苏州分公司,力争使市政建设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苏州鹿山大桥为特大型桥梁,是苏虞张连接线西延工程,横跨京杭大运河,总长约1130米,工程总投资1.6亿元,建设任务包括鹿山大桥及引桥、鹿山大桥至苏虞张连接线预留接点间的连接线等,是五公司首次承揽的特大桥梁工程。大桥所在区域的地质情况比较复杂;而且桩基长(最长桩基75米)桥身旁边又有高压线,影响挂篮施工,施工期间困难重重。但五公司苏州鹿山大桥项目部都想办法克服困难,针对鹿山大桥跨度大等难点,在模板施工中,他们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研究采用“挂篮体系”,不仅提高了施工速度,还降低了施工成本,获得了甲方监理的全面好评,最终集结成册的《苏州鹿山大桥模板设计》荣获了集团优秀模板设计一等奖。

在最后验收阶段,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路桥建设指挥部等领导相继到公司苏州鹿山大桥工地对桥梁的质量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验收并对该工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苏州鹿山大桥项目部始终以树立北京城建的企业形象,继续开拓当地市场为目标。项目部全体人员提高认识,定人、定措施、定时间解决项目部存在的问题,对项目进行高标准管理。在苏州鹿山大桥施工阶段建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以项目经理为首的安全生产体系保证,积极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实现“六无”安全生产目标,积极开展以创建文明工地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活动,开办民工学校,成立文明施工小组,施工现场和住宿场所整洁卫生,工地现场挂牌施工,接受社会各级安监部门的监督,对周围居民提出的意见均予以解决,实现安全工作“零”事故,多次受到当地政府的表扬,被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2009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苏州鹿山大桥项目的精心施工,打造一项精品工程,为苏州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苏州鹿山大桥是该公司首次挺进苏州的市政项目,对公司在今后长期占有本地并拓展其他市政工程市场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