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入软件开发阶段
时间:2009-12-01
【 字体:

为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企业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精神和集团申报特级企业资质的需要,11月26—27日,为期两天的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需求分析汇总会在北苑宾馆召开,会议就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两个月来形成的基本需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完善,这也标志着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工作进入尾声,即将转入软件开发阶段。集团公司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11个相关部门的部长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各总承包部和设计研究总院信息化建设分管领导及信息化建设工作人员,以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软件所项目软件开发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代总工程师张晋勋主持。

会上,建研院项目软件开发组结合前期对集团公司11个相关部门和三个总承包部的需求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框架和软件开发思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演示汇报。集团公司经理办、企管、经营、营销、生产、技质、安全、财务、人力资源、行保、内部银行等部室和三个总承包部分别针对本系统功能和业务模块进行了逐一讨论,特别是针对部门之间存在职能交圈中暴露出来的信息化模块归属问题形成了初步共识。为进一步“明确职能、完善需求、做好交圈、少走弯路”,为下一步项目管理信息化软件开发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条件。
 
集团公司代总工程师张晋勋在讲话时强调,在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密切配合下,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已经取得阶段性的成绩,形成了基本框架和软件开发思路。对于软件开发工作,系统定位的最低标准是能够满足特级资质就位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发展需要明确定位;要横向交圈,纵向到底,明确监控、指导和执行的对象和内容,做到深入浅出。OA办公系统要充分开发,留有余地,分批开通。项目管理系统和OA办公系统要做到主体明确,确保功能相对集中。信息分类一定要细,使得海量信息便于查询,提高工作效率。各业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相互交圈,确保信息化建设兼容、联动。希望各部门切实加强进度管理,高度重视集成管理,系统接口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的优势,推进企业管理朝着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方向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