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信访维稳大会
时间:2010-08-30
【 字体: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集团召开信访维稳大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双节期间和后几个月集团内部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要通过建立健全维稳工作机制,妥善解决重点矛盾,稳定集团发展大局。集团公司领导胡美行、郭威力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主持。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威力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及市国资委有关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通报了集团1-8月份的信访维稳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始终把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集团信访维稳工作平稳受控,总体稳定,信访维稳形势呈现“三下降一好转”,为集团建设发展创造了较好的内部环境。这主要得益于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坚定决心;得益于集团两级党政主要领导对信访维稳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广大信访维稳干部的辛勤劳动,认真排查,耐心接访,化解矛盾;也得益于方大职工的大局意识。同时,目前集团仍处于矛盾凸显期,影响和谐稳定的因素较多,必须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认真解决。


集团公司总经理徐贱云对集团维稳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集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维稳工作,集团绝大多数职工识大体顾大局,尤其是去年底,我们抓住了奥运工程结算的契机,解决了集团“五险一金”的拖欠问题,这些都为今年的维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目前集团内部潜伏的矛盾还非常多,维稳工作的任务还很艰巨。为此,他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稳定是企业改革发展的基础,是各级领导的第一责任;其次,要建立健全维稳工作机制。各单位要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矛盾吸附在内部,要通过善意的积极的工作,采取一切必要的可行的措施,确保集团稳定发展大局;第三,要妥善解决重点矛盾,稳定全局。要抓住拆迁、“五险一金”拖欠及改制遗留问题等主要矛盾,既要做好疏导排解工作,又要及时解决问题;第四,要正确对待关于涉日矛盾的问题。各单位要做好职工教育工作,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实做到“三个坚决不能发生”。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为集团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占华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本单位的信访维稳形势;二是要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各单位主要领导在维稳问题上既要亲自部署,又要检查落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落实责任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查找本单位的薄弱环节,努力改进工作,为集团持续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