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天安门广场花坛绽放
时间:2011-07-01
【 字体:


6月28日,为迎接建党9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社会氛围,由集团花木公司承担的天安门地区、长安街、南北中轴线及长安街沿线、二环路等环境布置工作全部完成。据了解,此次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红心向党”历时3天摆放完毕,长安街等景观也只用了一周时间,是花木公司承担大型摆花任务以来用时最短的一次,受到了多方好评。

据悉,这次花坛摆放主题鲜明,突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主题,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天安门广场布置中心花坛主题为“红心向党”,花坛以9颗红心图案紧紧围绕在党徽四周,表达中华儿女红心向党的坚定信念。花坛直径50米,主景底座高2米,总高度为15米。

除了中心花坛外,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还包括在广场内两块绿地外围布置花带、在金水桥、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北侧绿地布置地栽花卉、在国家历史博物馆西门、人民大会堂东门、广场东侧、西侧路及天安门东西两翼布置容器花卉等。广场内的东、西两侧绿地外围摆放花带,宽度2.24米,总面积约1750平米。在广场东侧路、西侧路,每间隔2棵油松摆放一个容器,共60组。在天安门东翼、西翼的南北两侧进行容器花卉布置,共140组。
长安街沿线布置以“光辉历程九十载,花团锦簇展辉煌”为主题,在国贸桥至新兴桥间、建国门桥、东单西北角、王府井、西单文化广场、复兴门桥等地区,都布置景观花坛。在东西长安街及南北中轴线沿路进行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宣传硬质景观布置,包括路边、过街天桥、施工围挡近30处布置喷有党徽及宣传标语的硬制景观。同时,还利用二环主路路沿线两侧的铺装场地进行组合花钵点缀美化,采用点和线的布置手法,在现有绿化及花卉的烘托下,形成“璀璨的花链”的景观。